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金一餐 - 黃金冰室

星期一至五,工作既午餐,絕大部份時間都會去光顧茶餐廳了。因為在香港地,茶餐廳保證飽,同保證唔會差得去邊。就在我工作點既電氣道一帶,單是電氣道街市對面,就有一系列既茶餐廳任君選擇。來到這一帶,我比較多幫襯這《黃金冰室》,因為午餐有飯有湯有飲品,很不豐富而價錢亦不離地。那就說說頭兩次的拜訪吧。


中午時候來,十個有十個人都會叫午市的套餐。當店員問我要什麼湯,而又有羅宋湯可供選擇時,我就一定要碗應該是會很美味的羅宋湯。而這一個羅宋湯並沒有令我失望。味道香口,材料十足,加點胡椒粉更突顯其香辣口感。令到我每次來都不他選,一定飲羅宋湯。



第一次來,我就是被這豬扒午餐吸引了。可以配飯、意粉或薯菜,而我卻選擇配薯菜。薯,給的是一件焗薯,是一個很突破的茶餐廳西餐配搭。焗薯加上日式沙律醬,加了點點的酸甜味道,更可口。而豬扒是厚切的,肉味足,加了燒汁亦令到豬扒更鮮美。配搭有一條香脆的香卷,感覺很是可愛。



第二次來,我試一試他們的海南雞飯。味道算是OK啦。雞夠香口,只是用的雞種比較鞋口而已。雞油飯夠香,三色醬汁也夠好味。可以給一個合格。



最後要說的是奶茶。好香奶味的奶茶,茶底雖夠濃,但奶味同奶香搶了少少。喜歡多奶的話,這就是一杯好奶茶。



整體上,以連鎖店來說,食物出品算是幾好。價錢雖然偏貴了少少,但份餐有湯有主食有飲品,都 OK 架。《黃金冰室》,我滿意。

餐廳名稱:黃金冰室 (炮台山店)
地址:北角炮台山電氣道254-280號華凱大廈地下I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黃金冰室 (石蔭店)
地址:葵涌石蔭路85-97號光輝樓地下C-E號舖

餐廳名稱:黃金冰室 (順寧道店)
地址:長沙灣順寧道253-263號恆寧閣地下

餐廳名稱:黃金冰室 (觀塘店)
地址:觀塘成業街11號華成工商中心地下2號舖

餐廳名稱:黃金冰室 (深水埗店)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55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