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老店燒味,抵食夾好味 - 太平燒味飯店

簡單快捷午餐,去燒臘店斬大舊叉燒絕對是一個好選擇。有時中午辦事,會來到北角道一帶。每一次來到這一頭,好多時都是匆匆忙忙。通常都會選擇食碗麵算。可是,有時真的是太肚餓了,一碗麵不會夠飽的,我就會選擇這一間《太平燒味飯店》,因為燒味飯同樣是快靚正的。食過兩次之後,更覺得,這是一間抵食夾好味的好店。如果我工作地點離此店再近一點,相信這會是我常來的餐廳之一。


第一次來,我點了叉油雞飯。半肥瘦的叉燒,油光皮嫩的豉油雞,單是碟飯既賣相已經好高分。雞肉厚身,入口有嫩滑的口感,叉燒既甜又腍,再伴以燒味店獨有的醬油......我可以說,食過之後返尋味。



食過返尋味,所以有第二次的專程來。當日,我看見坐我對面的大叔正在吃著一個燻蹄飯。那幾片巨形的燻蹄立即令我垂涎三尺。於是,我就點了這一個叉燒燻蹄飯。叉燒,依然是帶甜味,半肥瘦的靚叉燒,而燻蹄,異常地大大片,肉香,皮亦帶點脆,喜歡吃燻蹄的我,從來未試過得到如此的滿足。



燒味店有奶茶供應,所以我點了一杯香滑奶茶來伴餐。如我所說,這奶茶夠香滑,不比任何一間茶餐廳差。飲得開心。



夠大份,夠抵食,當然,也夠好味道。看門面,此《太平燒味飯店》應該有點歷史,也令我再一次感覺到,老店,好多是都是好好味的。不然,怎會生存到幾十個年頭。

餐廳名稱:太平燒味飯店
地址:北角北角道11-13號鴻日大廈地下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