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第一城的《美國餐廳》 (American Seafood & Grill)

港式的西餐廳,雖然算不上是正宗的西餐,但做出來的西式美食,完全地啱香港人的口味。所以,一直到今時今日,都大受港九新界街坊的歡迎。這一次,我就來到沙田第一城,專程來試試商場內的一間老字號西餐廳《美國餐廳》,食個港式西餐,鋸下扒。


中午來,最簡單直接不用想太多,就會點他們的午市套餐。是日套餐的餐湯是甘筍忌廉湯。最令人開心的除了是個湯又甜又熱又 creamy 之外,伴湯的麵包又熱又香更是令人感到大滿足的啊。



第一次是同仔仔來,兩父子撐檯腳。仔仔就看不中午市套餐內的東西,就散點了一份香草脆雞塊滑蛋鍋仔飯。顯然,這是一個韓式的石鍋飯,以脆雞塊加滑蛋取代日式的親子丼形式,吃起來十分香口,香口得來,底下的蛋依然是十分之滑,又脆又香又滑,又夠熱,惹味得很。



當日想食牛,我就看中了午市套餐的紐西蘭西冷牛扒配薯菜。午餐有三款牛扒可以選擇,最經濟的就是我點的這個紐西蘭西冷牛扒。貴一點我有美國西冷同肉眼。要求不高以及 budget 不高的我,紐西蘭牛扒已經合我心意。可是,口感有點點韌,但肉味卻是一流的,不用點 gravy 也十分之好味道。



改日,我一個人又出現在第一城了。要食午餐,我又想起這《美國餐廳》。

中午,最抵食依然是套餐。是日的餐湯是一個很香甜的粟米忌廉湯。有粟米粒,也布粟米汁,令到整個湯的裡裡外外都十分之清甜。



這一次,我就試一試香草烤西班牙黑豚扒配乾蔥西梅燒汁。兩片豬扒,可以說是份量十足。肉質很好,厚身,腍,而且沒有絲毫的肥肉。這一次沒薯條,換上了薯蓉好像更 match。也是一個不用點醬汁也是好好味道的食品。



既然是港式西餐,我就決定飲返港式的飲品。於是,我來了一杯熱奶茶。當然,同茶餐廳的靚靚絲襪奶茶有少少分別。主要是沒那麼濃,但都可以叫做一杯好飲既奶茶。



改日來,因為天氣熱而決定了凍檸檬茶。同樣茶底沒有傳統茶餐廳的濃厚,但茶的味道就是足夠的。加少許糖漿,合自己的味道,也是夠好飲的一杯。



沒有選錯,這《美國餐廳》的確是一間很好的餐廳。中西食物都有水準,環境亦算是舒服。這餐廳位置在沙田第一城。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間老少咸宜,可一家大細來享用西餐的好地方。

餐廳名稱:美國餐廳  (American Seafood & Grill)
地址:沙田置富第一城商場地下71-73&82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