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美味泰小店 - 泰家

西九龍中心的 food court ,是我們一家人最 like 的地方。選擇多,甚少中伏,各國美食都有就是令大家最喜歡來西九用餐的原因。這一次來,我想起了海南雞飯,而場內就有好幾間泰國菜的小店供我選擇。結果,因為我們找到的座位就在《泰家》的附近,所以我就先試一試這小店的出品。


第一次來,看中了他們的海南雞,也看中了他們的豬髀飯。泰式鹵水去骨豬髀飯,加埋一整隻鹵水蛋,味道香滑可口,豬皮固然是最精彩的一 part,豬肉同鹵水汁,用來伴白飯也是夠美味。食用時,再加點那微微辣的汁,更加惹味。

當日,我點了一個青檸梳打同埋跟餐的一個冬瓜湯,整個感覺就是夠涼爽。



因為這一餐是要同仔女一齊分享的,所以另叫了一份海南雞。這一份雞,可以用皮嫩肉滑來形容。而且很難得,這雞直頭是由雞皮開始到雞肉內心,都充滿了雞油香。點一點醬油,點一點辣醬,更添香口及可口的味道。



時隔幾個月了,又想起食泰國菜了。這一次決定正正經經地來一個海南雞飯。兩次來,店方都俾好多好多飯。這次食的海南雞飯就感覺到小店想將該日的黃油飯清倉的一般。當然,這黃油飯有雞香,雞肉同上一段介紹的一樣,香口嫩滑,是一個大滿足。



其實,這一次 trigger 我想食泰國菜的主要原因就是我想食返個冬陰公。於是,叫了一碟飯之餘,也點了一大碗海鮮冬陰公湯來滿足一下自己。夠香、夠辣,香茅同芫茜的香味直接令到這一個冬陰公湯散發出令人感開心的香味。湯內有蝦,有魷魚等等 (主要是蝦),增添了這冬陰公湯的鮮味。鮮香味十足,也令我感到好滿足。



豬肉好食,雞肉好食,冬陰公也好食。喜歡簡簡單單食一餐泰國菜的 "We and Us" ,這兒會給予你我的一個大滿足。

餐廳名稱:泰家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8樓5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