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疫情下,人人都食兩餸飯 - 馬鞍山《新康泰美食》

兩餸飯,其實好多年前已經出現,這些快捷、便利的食事處,向來都是無飯家庭的恩物。說正確一點,傳統的兩餸飯店,更是基層市民的恩物。而家,在封關、封城、限聚又禁晚上堂食既大環境之下,這一些兩餸飯店就立即成為了全香港市民的恩物。馬鞍山的《新康泰美食》,賣左兩餸飯其實好多年,但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去留意。直至近來,逢星期五晚的外出飲食變成買外賣回家之後,這變成了我每星期都會拜訪一次的好店之一。


這小店有許多的菜式,都是即場製作,即場煮的。當然,要炆要焗要時間製作的,就是預先整定,再在店內翻熱的。

我大食,選的都是三餸飯。其中的一天來,要了一盒椒鹽豬扒、琵琶豆腐、魚香茄子。椒鹽豬扒可以說是這店最熱門的選擇之一,甜辣度適中,吃了只覺香口而不辣。魚香茄子亦不算太油,琵琶豆腐又腍又香又入味,三個餸都是送飯一流的佳品。



另一盒,蒸蛋、肉碎炒豆角、炆豬手。蒸蛋,是充滿了豉油汁的蒸蛋,雖然好似是蒸左好耐,但放入口時,仍然是非常滑的。肉碎炒豆角有微微的辣感,如果是即炒即食,應該冇咁油,但在盤內放久了,就油膩左少少。炆豬手在底,我可以用夠腍又夠香來形容。



之後的一次來,我點了蒸肉餅、鹵水豬耳、西蘭花炒豬肝。感覺上,這一個配搭比較乾。但肉餅顯然是一個伴飯名物,而且沒有過多的汁,反而似返一個家常便飯的樣子。兩份肉,一份菜的配搭。西蘭花炒豬肝同鹵水豬耳都是香口的東西,飯不用有汁去增強味道了,有好味的餸菜就夠。



最近來的一次,我忍不住又幫飯盒拍個照了。是日的配搭是西檸雞、油麥菜、梅菜扣肉。扣肉可以說是此店的招牌食品之一,許多人都會來淨買梅菜扣肉回家做餸。梅菜扣肉絕對是正宗,只是作為兩餸飯的一個配搭時,沒有那麼多汁而影響了少許。西檸雞,拿到回家依然是脆的,酸酸地的味道,伴著白飯,幾美妙的。



有水準又大眾化,這些兩餸飯店的確方便了不少有飯食或無飯食的家庭。之不過,好多的店都質素參差,好食的不算是太多。而馬鞍山的《新康泰美食》,就是值得去捧場的味道美兩餸飯小店。

外賣店名稱:新康泰美食
地址:馬鞍山鞍祿街18號MOSTown新港城中心(4期) 地下新港城街市S7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