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

《Explorer》石門的美味西餐

石門工業區,好多年前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除工廈之外就乜都冇的地方。但當我在2018年開始在石門區上班之後,這一個小小的工業區 (也許要改口叫工商貿區了) 的轉變非常之大。有商場落成,新公屋邨的落成亦增加了小區內的人流。亦因為這樣,本來空空如也的商場,漸漸地變成了一個充滿食店同生活用品店的好地方。有足夠的餐廳好讓我慢慢去《Explorer》一下。而是日要《Explorer》的餐廳,就是一間叫《Explorer》的西餐廳。


《Explorer》,是一間好典型的香港人店。店的內外都充滿了支持香港的的文宣,標語。單是這一點,就值得大家去多多支持了。



然而,平常的石門工作 lunch,都是一個人食居多,尤其是近年疫情嚴峻,出外用餐,真的最多是兩、三個人 party 好了。所以,來了兩次,都是一個人來。不過,在中午時段,一個人來也好,多幾個人來都好,都是叫午市套餐居多。

套餐包的湯,是一個很濃郁的蘑菇湯,



第一天來,我發現了一個我在英國讀書時,最最最喜歡的西式食品,而這就是 Beef Stew。這兒的菜式中文名譯經典香醋燉牛肉配珍珠米飯。以前說過,食 Irish / Beef Stew,最佳的配搭是飯而不是麵包。這餐廳用白飯來配這一個雖不太 Irish 的 Beef Stew ,是完美地合乎我心意的。濃濃的燉牛肉汁,連肉連汁連飯一起吃,有如食中式牛腩飯的一般,但多了種英式燒汁及 soft cheese 的香滑味道。



第二天來,餐湯是一樣的,但主食物,我選擇了慢煮美國 IBP 豬鞍扒。這是一片算是厚切的連骨豬扒。然而,好味道的豬扒同牛扒一樣,以最天然的肉味來 serve 就是最好的了。此豬扒,只有薄薄的一層汁,豬肉肉汁同少許的鹽味就帶動了扒本身同意粉的味道。



餐飲方面,我就選擇了一杯黑咖啡。美中不足的就是咖啡用上了港式的奶茶杯。雖然,這應該是自動機沖出來的即磨咖啡,但咖啡的香味夠,令喜愛上飲 Black Coffee 的我感覺滿意。



單是餐廳的主題,已經是一間值得大家去支持的好味。再加上食物出色,就更加值得我們去大大力支持了。

餐廳名稱:Explorer Fusion Restaurant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第一期地下G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