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認了第尾就冇人敢認第一的《第尾牛扒》(大興餐廳)

認左第二,冇人敢認第一。呢句話的確係要有少少霸氣而又帶有少少謙虛既人才可以配得上。但,當大家在旺角 / 太子街頭的時候,好多人都會留意到一個更霸氣的名稱。這就是一間自稱《第尾牛扒》的港式豉油扒房《大興餐廳》了。有一天,太太另約了朋友,把兒子交給我時,我想起同阿仔去食鐵板牛,就在始創附近的我,立即想起了這兒,同阿仔試下老港式牛扒。


《大興餐廳》是一間老式的香港扒房,一入到來,鐵板扒的吱吱聲響同肉汁的香味。單是在門口排隊,已經令我同阿仔非常之期待。

雖然要等一會,但很快便安排好座位了。因為大家來這兒的目的都是食鐵板餐,所以當我們坐好次後,就來了兩個大麵包,讓我們配湯飲。



傳統的港式湯,就是一紅一白的組合。白湯是一個忌廉粟米雞湯。這湯充滿了奶油的香味,沒有雞肉粒,卻有很多的粟米粒。顯然這是以清雞湯做湯底的忌廉粟米雞湯。



紅湯就是羅宋湯,雜菜料不多,但給我的湯卻有大大舊的牛肉。這羅宋湯,香甜,香辣,仲有好香的牛肉味。是一個很出色的傳統港式牛肉湯。



大部份的來者都是為了食牛扒而來,我們也不例外。所以我們點我其中一份就是鐵板牛柳。加上蒜蓉汁,一下子就把汁同牛肉的香味 '渣" 一聲地散發出來。食香港式的牛扒,腍是一定要我口感。《第尾牛扒》的出品也不例外,肉腍,但牛肉的肉香味,不會比正宗外國扒房的差非常多。此外,更多了很濃厚的香港味道。



另一個香港扒房的傳統出品,就是鐵板雜扒了,集合了豬扒,雞扒,薄切牛扒,火腿川片同香腸。好多人的心理就是,難得來到扒房,就當然要食晒不同種類的扒。而雜扒餐的出現,就是為了滿足客人的這一種要求。我們吃得到夠香口的雞、豬、牛扒,加埋會寧大人小朋友都開心的厚火賑片同雞肉腸,我同兒子都吃得開心。



小朋友始終喜歡朱古力這一個飲品,所以就點了一杯凍朱古力給他。港式餐廳的朱古力飲料,都是用粉沖出來的多。但,這一個味道,其實已經足夠令小朋友感開心。



而我就點了一杯咖啡。也就是一杯以咖啡粉沖的咖啡。不會好飲,但也未至於難飲。也許,在公司飲慣了這一種即溶咖啡沖出來的齋啡,令到我產生不出抗拒感。



熱辣辣的鐵板扒,加埋個汁,絕對是香港式西餐的好味道。而這次一試自稱 "第尾" 的《大興餐廳》,我終於明白到同了解到,甚麼是認左第尾,冇人敢話叻過佢啦。

餐廳:大興餐廳 (第尾牛扒)
地址:太子西洋菜南街218-220號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