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越食越不老 - 銀杏館的《越老仔》

講起社企餐廳,銀杏館算是我光顧得最多的社企集團之一。喜歡他們的原因除了是食物同服務都有質素之外,他們幫忙銀髮人士就業,給一些已退休而又想老而不退的人士一個開心工作的機會。當然,仲有一個吸引的地方,那就是通常餐牌上都會有素食的選擇。這次,我們就發現西九龍中心找到一間由銀杏館主理的越南料理了《越老仔》。星期六逛街的一天,就同太太二人專程來一試。


銀杏館的越式餐廳一共有兩間。一間 "越老" 在油麻地。我未去過,但似乎是一間比較正式少少既餐廳。在深水埗的《越老仔》英文名字叫 《Viet Street Express》,顯然,這兒會是一間以輕食快餐為主題的食店。



我們拜訪的是午餐時段,提供的就是簡單的一人一份餐。套餐可以加添小食,同有無限量添飲的小小 drinking bar。

太太點的是素扎肉撈檬添加越南春卷。食撈檬,一定要加魚露,那麼,素食者咪只可以加豉油令到味道怪怪囉? 當我太太心中起了這一個疑問之後,店員遞來了一支素食版的魚露,可以令素食朋友品嚐到地道撈檬。更令大家開心的,就是素食魚露的味道雖然有別,但同樣的香口,撈上檬粉,點一點素食的越南春卷 (內餡是菜同豆腐),絕對是沒花假的越南風味。



我點了一個越式雞扒飯添加豬扒。也就是一客香茅雞扒併香茅豬扒飯。因為有香茅在味道上的加成,再加上甜豉油,而我後來也加上了店方給太太的素食魚露,直接令到這簡單的飯餐充滿了香口的味道。是一個有水準的出品。



味道不錯啊。而且感覺上,這餐廳的味道比較清,看得出也吃得出是少油少鹽之列。絕對是一個既好味道又健康的食店。

餐廳名稱:越老仔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K西九龍中心2樓211A及212C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越老
地址:油麻地彌敦道385號平安大樓1樓2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