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午餐潮鄉味 - 石門《陸潮陽》

抗疫期間,工照返,飯照食。不過,食中午飯就盡量不堂食了,所以,近幾個月來,都沒有太大心機去探索石門的新餐廳。說了唔拜訪,但有時候也會忍不住的,就在京瑞廣場的其中一個很當眼的舖位,就新開了一間名叫《陸潮陽》的潮州菜茶餐廳。我就分了三個中午,來這兒買個外賣回公司試下囉。


中午飯,是有湯有飲品的。今時今日的茶餐廳的老火湯,好多都好足料,無味精。上班一族向來少湯水,而且因為疫情令我多留了在辦公桌午餐,所以我多了飲湯。而是日的湯,夠濃夠肉味,是不錯的。



第一日來,我被一個潮州鹵水豬手飯吸引住了。很腍很入味的豬手,一咬就皮骨分開,有肉,豬皮又滑又充滿膠質的口感。以這鹵水汁同蛋一起伴飯,不太咸但有香味。食食下,令我想起國內的隆江豬腳飯。



改日再來買外賣,這一次就一定要試試招牌的鹵水鴨了。所以,我來了一個午餐有的鹵水鴨拼鹵豬耳飯。因為都是同一份鹵水,所以鹵水的那一份香味是雷同的。鴨皮很香口,鴨肉亦十分之嫩滑。豬耳,外皮絕對是膠質感豐富,中間的軟骨亦非常之爽脆,也是一個令人感到好開心的鹵味飯。



近日發現,原來《陸潮陽》同在車站出口的《陸記燒臘》是姊妹店。怪不得,間中都有一些同燒味有關的飯麵,而且例湯也有燒味骨頭的味道。這一次,我就來了一份枝竹火腩飯。燒腩肉厚身而有味,枝竹煮到腍晒,吸晒汁,份外的惹味。加埋那個非常香口的茨汁....沒錯,這無疑是男人的浪漫啊。



午餐有湯,也有飲品。《陸潮陽》是茶餐廳 style 的食店,所以我每一次來,都會要一杯熱奶茶。這奶茶夠香滑,有茶味,有奶味,也有令人滿意的香味。若是堂飲,一定會更佳。



外賣午餐小試,感覺可以播。第時疲情再舒緩一下,看看能否找一個機會,來打個冷都好吧。

餐廳名稱:陸潮陽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二期地下G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