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佳人》有約

早前,有朋友 forward 了一張相,說旺角的《佳人餐廳》有一個抗疫的 $20 外賣焗飯優惠而令我留意此店。之後,真的有事要去旺角一轉,晚飯的時間,就決定來尋找同拜訪一下這《佳人餐廳》。外賣就不需要了,我們就一於堂食,品味一下港式西餐廳的味道。所以,該晚,我們《佳人》有約。


同一眾的港式西餐廳一樣,首先會來一人一個暖暖的小餐包。每人一粒的牛油,似乎是純正牛油,把牛油成粒塞入麵包來吃,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一口湯,一口麵包,這就是港式西餐的其中一個吸引人之處。



港式西餐廳的日常,就是一個紅湯,一個白湯。紅湯是羅宋湯,店方說,他們的羅宋湯沒有落肉的,再加埋 menu 上有不少素食選擇,所以我可以定她為一間素食 friendly 的餐廳。

沒有落肉的羅宋湯,同樣地足料,香口。湯內的蕃茄早已經煮到全溶化而成為湯水的一部份,令到羅宋湯在沒有牛肉的襯托下,也顯得鮮味十足。



白湯是蘑菇忌廉湯,因為店方知道我太太是素食者而強調這蘑菇忌廉湯加了雞湯。亦因為這樣,蘑菇忌廉湯顯得份外的香甜。再者,我覺得這是忌廉雞湯多一點,因為我飲唔出湯內有適當份量的蘑菇。



我點了一份大套餐,比普通的晚餐多一份頭盤小食。而我的前菜頭盤就是他們招牌的美國菠菜焗蠔配沙律。焗蠔很是香口,外層被混入了菠菜的芝士密封,內心的大大隻蠔肉就鮮嫩多汁。伴蠔的沙津也十分之可口,整個感覺非常之好。



我的這一個餐,是鐵板西冷牛扒,不過,我早預計到會同兒子交換食,所以換了用碟上。這,其實是港式的豉油扒,牛扒肉雖香,但的而且確是有少少醬油香。伴的汁是蒜蓉汁,伴上這一種牛扒上,會令本身味道普通的牛肉顯得份外香口。再者,牛扒既大份又腍,是很完美的香港味道。



兒子未食過羊,就決定要試一下這鐵板紐西蘭羊扒。因為這羊扒的味道,在蒜蓉汁的陪襯下都非常之羶香,所以,小兒吃了幾口之後,決定同我點的牛扒交換了。同兒子交換後,我正式食這羊扒了。味道上,半點也沒花假,因為這羊的確是好羶,吃到肥肉邊,那羶的味道直頭連我也想大叫救命,但我最好頂得住,也令我可以開心地欣賞這羊肉的香味。



 太太的素食餐,是佳人田園素食焗飯 (配茄汁)。平常,吃的素焗飯都是白汁居多,可配蕃茄汁的焗飯,的確是比較少見。這一個可以再簡稱為一個芝士茄汁焗四蔬飯,很香口,有蕃茄的味道作為焗飯的增強劑,味道更是甜美。太太回報給我的評分就是,一流。



 《佳人餐廳》的外賣同午餐,可以說是超抵食。而晚餐的價位,也是非常之抵食。幾十蚊一個餐,有湯,有麵包,有主食,原來仲有一杯港式的飲品。

兒子來了一杯凍朱古力,味道夠甜,入口也夠凍,氹得到小朋友開心。



太太要了一杯凍檸茶。這兒的茶底很是香濃,而且茶的本身已經是很滑,店方沖的茶亦夠凍,直接令這簡單的茶餐廳飲品加分。



而我就是一杯熱奶茶。這是一杯令我感非常開心的熱奶茶,因為這茶絕對是濃香滑俱全,十分之有水準。



以港式西餐廳及以港式茶餐廳來說,《佳人餐廳》絕對是一間充滿水準,我更可以說是超水準的好店。再加上他們推出的 $20 焗飯外賣,惠及普羅大眾,更值得我去多多支持啊。Very good! 

餐廳名稱: 佳人餐廳
地址:旺角洗衣街149號A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