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西貢的拉麵味道 - 在《海鳥》首嚐辣拉麵

話說,香港的日式拉麵熱潮已經終結,但據我的理解,香港的拉麵市場其實是成熟了。新店,同舊店,沒有一定味好味道,沒有口碑,是很難存活得耐的。所以,一旦有新店開張,大家都會抱著極大的期望,因為新店要在香港市場立足,一定要好食。這一次,在我生活的西貢發現了一間名叫《海鳥》的拉麵店。在超市買完東西後,泊車咪錶仲有個多小時,我就決定來一試。


這是一間拉麵小店,座位只有10多個。感覺上,在小店食拉麵,是更有風味的,令我也特別的期待。以海為名,就知道是以魚湯做底;以鳥為名,也令人知道,這兒也有用雞湯做底的拉麵。



第一次來,我選擇 "鳥" ,濃厚雞湯櫻花蝦辣麵。選擇辣麵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吃了拉麵那麼久,都從未試過辣味拉麵。這之,心不太想魚湯,也對咖喱麵沒興趣,再加上店員說,如果我食辣,推介我食這一個櫻花蝦辣麵。那就決定試辣了。

出來的拉麵,是一個完全及完美的紅油湯。叉燒半肥瘦,口感不錯,但荀片就硬了少少。麵條是比較粗身的全蛋麵,有足夠的咀嚼感,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辣的關係,我吃不出麵條有香口的感覺。

反而個辣味雞湯,令我拍案叫絕。濃香的雞肉味在非常辛辣的辣油中滲出來。辣,令我滿頭大汗,令我想放棄;但,雞湯的濃香味,又令我堅持,把這一個超辣的湯喝到底。





很香濃的雞湯,但味道是超越了十分的辣。一支可樂,一杯凍水,可解辣,解溫。



味道算是一般以上,而這一餐辣拉麵的小總結,就是.......爽! 

餐廳名稱:海鳥
地址:西貢福民路42-56號西貢大廈A座地下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