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我不入地獄,大把人入地獄 - 明將壽司

《明將壽司》,不用多說了,許多人聞風已經喪膽。皆因當年的一篇網上潮文,當年令日本人也驚訝的紅豆軍艦,令此店成為了一間百劣名店。不過,《明將壽司》並沒有因此而立即冇人食,反而令其爆紅,人人都想試下佢究竟有幾差。

多年來,《明將壽司》的規模的確是縮減了,連傳奇的西九龍中心店也結業了。好多人都以為《明將壽司》已經成為了歷史。但在沙田的希爾頓中心,仍然可以找到《明將壽司》的蹤影。今次,我就決定來沙田店感受一下《明將壽司》的風采。執筆時發現屯門卓爾廣場的分店結業了。


一坐低,一打開那本帶點殘破的餐牌,在壽司的一頁,我看見了一些令任何人都覺得奇特的東西。奇特的不再是什麼紅豆壽司,啫哩糖壽司,而食圖中有一舊冰淇淋在頂的雪糕壽司,而且更有綠茶同芒果兩隻味可供選擇。



一坐低,店員就給我一個茶包。單是看這一個茶包的包裝,我聯想起的絕對不是日本的綠茶。我想起的是每一次跟團去大陸玩,返到入酒店房梗會有的兩個茶包 (有時4個既)。而沖出來的所謂煎茶,淡淡地,像茶餐廳那一杯水茶雷同。



我坐的位置是很日式的,面對著壽司師父的。說真,在正宗的壽司店,這一個絕對是一個上賓位。但當我看見《明將》整個 Sushi Bar 既 operation 後,我深深地感受到,為何《明將》會咁出名。



我點了午市套餐的。因為我想食熱食。但壽司的輸送帶轉來一碟賣相不甚美觀的東西。這是味付螺肉,我選擇他是因為我知道這東西是什麼。不過,醬太多了,也太杰了,而且成份螺肉很凍,是剛剛從雪櫃拿出來的那一隻凍。



熱食,我點了一個滑蛋豬扒飯。滾住上的,夠味道也夠熱的,不過看得出也食得出,蛋是不會滑的,而且味道比我想像中的感。吉列扒算係咁,一般的雪藏肉貨色。而且,這可以說是今餐最見得人的食品。



我點的是午市定食,包了一個很可愛的前菜。這東西,我看得出是肉,我知道一定是肉,而且絕對無誤,但這是什麼肉呢? 又會同日式食品有關係? 我頭上有好多個黑人問號。



定食有一個麵豉湯,這是普通的一個家庭式麵豉湯。海帶加豆腐,簡單,不會出色,亦不會差得去邊。



定食也有一個小小的甜品,有一個可愛的啫哩。這東西,不過不失啦,沒有投訴的空間。



來到《明將壽司》,點都要食下壽司應下節。隨手方便取了一份三文魚壽司。壽司是機壓,店員只是負責放片魚肉上面,毫無技術可言。三文魚肉,紅得有點點的可怕,入口我感覺唔到任何的魚味。本來,我是不太喜歡點豉油食魚生壽司的,但遇上了這一個沒有味的東西,不點不可。



最後說的是套餐包的飲品。明顯地是用濃縮果汁沖的,好飲極都有限....................



咪以為公認唔好食就冇人會去食呀! 中午時間,好多附近的工友,叔叔嬸嬸捧場架。只是學生佔少數。同埋是平日的中午,所謂的為溝女食《明將壽司》,我未有見到。

《明將壽司》,提了咁多年終於一試..................我頂得順,也許是因為我不敢叫那些太奇怪的出品吧。得返一間咋,要試就快啲去啦!!!!!

餐廳名稱:明將壽司
地址:沙田正街3-9號希爾頓中心3樓3-6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