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大阪本町的古早味咖啡室 - 喫茶《佛蘭$》 (喫茶フランドル)

這一次大阪快閃遊,我的其中一個尋食目標,是隨街憑自覺按下去地找當地 style 的咖啡館。這日一早,完成任務吃了某些旅遊書喪推的拉麵店後,我來到本町行行走走,目標雖是要去 locate 午餐的飲食目標,但我的早上是需要 either 奶茶或咖啡的,於是,在路途上的我,另一個目標就是喫茶店。

我在地鐵站本町行出來,左望望、右望望的,矢志是找找有沒有合心意的咖啡店。可是,在商業區的大街裡,看到的,都是類似 Starbucks 這種類型的 coffee shop,沒有吸引力。後來,我在一個大廈的入口處,看見 "咖啡" 兩個字,在入口處的走廊盡頭,有一個寫著《佛蘭$》的招牌,內亦有燈光。我覺得我找到目標了,這就是我要找的日式咖啡店。


這《佛蘭$》在網上找到的名字是《喫茶フランドル》,"フランドル" 是 "Flanders" 的音譯,是一個位於比利時的地區,這樣看來,他們 serve 的,也許是比利時/法國式的咖啡。

專程去找的話,可以說要花少少眼力,因為這店是位於一個大廈的入口處內,一點也不起眼。



推門而入,眼前的地方有點古早味,也有點很傳統的歐洲風。感覺就是一間老牌的咖啡館,西式的格局,但包含了一種日本才會有的獨特風格。我看了不少描述戰前日本的電視劇,劇中出現的西式咖啡館,exactly 就是這一個樣子的。




這《佛蘭$》,於日間,無疑是一間咖啡館。可是,在門口,可以看見 "Beer" 這一個英文字,而我入到內,發現他們的咖啡吧也就是一個酒吧。在晚上的咖啡館,喚不,在晚上,這《佛蘭$》,是一間酒吧。



不打算吃了,問了店員拿了一張英語餐牌來看,我點選了來自巴西的咖啡豆。咖啡師專心地製作,沖出來的一杯巴西豆咖啡,香濃亦帶點點的酸,感覺很純。



我飲咖啡的習慣是不加奶的,可以我不懂用日語溝通,店方早已經給了我一小瓶奶油。飲飲下就決定落吧。加了奶油,是另一種感覺,多了幾分的香滑,酸味也被蓋過了。不過,總結一說,我還是喜歡黑咖啡。



早上有一杯咖啡,的確是夠醒神。此外,有一個舒適的環境來慢慢嘆,更是一種享受。同場的中、老年男士,輕輕地一杯咖啡,一份三文治,一份新聞紙,帶給他們的,是充滿精神同力量的上班前一刻。

餐廳名稱: 佛蘭$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本町3-4-11丸寿本町ビル1F102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