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倫敦有熱愛古物的 Camden Town,香港有熱愛炸魚薯條的 Camden Town

去過倫敦的朋友,相信有好`多人都去過《Camden Town》,未去過的,應該都知道《Camden Town》是一個 open air 的 Sunday Market,主要賣二手衣服、中古物同一些至潮至 in,也許一些出品會令你覺得超越潮流的東西。雖然,對我來說是不太合適,但好多時來倫敦,尤其是帶著朋友而我又要作嚮導時,碰不碰啱星期日都好,總會帶朋友來看看《Camden Town》。

其實,香港也有《Camden Town》,不過這《Camden Town》同倫敦的那一個完全不同,因為,這是一個與食有關的地方,是一間 Fish & Chips,而我找了一個星期六一人出西貢,拜訪《Camden Town》的西貢總店。


店子,位於海鮮街內,兩旁不是海鮮酒家就是那些賣名貴海鮮的店舖,令此餐廳的出現,有點點像去到外國的 Fish Market中,有一間即製新鮮水產給客人食的小餐廳一樣。

我到的那一天,下著大雨,所以我只好坐室內,室內給人都感覺,就是一間設有座位的英式魚條店,先不說店子的其他佈置,眼前這樣一看,的確同英國的 Fish & Chips shop 沒有分別,只是中國人開的,通常都會附設 Chinese food。



回望此店的裝修擺設,你我都會覺得,此店同倫敦的確是息息相關,因為《Canden Town》的 logo,不就是《Camden Town》地鐵站的 logo 嗎?



座位旁,有一個塔橋同大笨鐘的模形,看得出店主是一個熱愛倫敦的人。而且,好多人都會把 "塔橋" 稱為 "London Bridge" 這樣就大錯特錯了,這一條橋叫 "Tower Bridge" 真正的 "London Bridge" 在旁,是一條好普通的行車橋,旁邊有火車站,而古舊的 "London Bridge" 就的確 fall down 了,歌仔都有得唱,被美國人賣走的 "London Bridge" 而家係美國亞利桑那州。



此店名叫《Camden Town》當然也能夠找到同《Camden Town》有關的東西。就在店的牆壁上,掛滿了店主在倫敦《Camden Town》的生活照片。



說食物了,我目標的食物亦只有一個,就是 Fish & Chips。除炸魚薯條之外,英式腸套餐也是很吸引的,不過胃力有限,也許要等我準備好拜訪其鰂孫涌分店時再試吧。

是日,我叫了大份的 Fish & Chips,full size 的,有三件魚,但薯條的份量同兩件魚的 normal size 應該是相同的。單是從炸粉的金黃程度,同薯條的粗幼,我看得出這一份炸魚薯條,是正宗的。



而且食魚,通常都會配上一個 Tartar Sauce,起初我以為要另收錢所以沒有要,後知後覺才知道,第一份跟魚條出,是免費,另加一碟才收錢。



我急不及待把魚切開,熱力隨即以水蒸氣的形式四散,香氣中,夾帶薯鮮魚的味道,魚的品種不明,不過應該是肉厚的 cod 魚,因為我知道,在英國大部份的唐人魚條店用的都是雪藏的 cod 魚。味道帶點咸,相信是炸粉內加了鹽,魚肉腍,入口滑而香,但我則喜歡爽口的魚肉感覺,不過,有這樣的味道,這樣的質素,已經是非常之好。



《Camden Town》絕對可以說是香港最 top 的魚條店之一,味道好的炸魚,口感一流而沒有過厚的炸漿,是一份好味既炸魚的必需要品質。很好多,小店也帶有特色,值得再來,而不日,我應該會去一去其鰂魚涌分店。

餐廳名稱:Camden Town (西貢店)
地址:西貢西貢海傍街49號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Camden Town (鰂魚涌店)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877號麗華樓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