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馬頭圍食點心 - 美味居點心屋

我好鐘意食點心,對我來說,這基本上是一個永世都吃不厭的料理。所以,早餐的我,午餐的我,好多是都會找一家酒樓或點心專門店,來一盅飯,來一籠燒賣,我會十分之滿足。

是日,冒著雨來到土爪灣,原意都是漫無目的地搵下野食,但行來行去,都沒有什麼非常合心意的,再行,行出了大馬路,在對面的馬頭圍邨有一個坐巴士經常見到的名字《美味居點心屋》,心中說,不如就食點心啦。


這是一間最傳統式的點心專門店,是街市點心檔的格局,可以開茶,可以叫咖啡奶茶,象徵式地收茶錢,比時尚的點心專門店更少拘謹,所以,好受街坊歡迎。回想起小時候,同祖母時常去大埔的長江國貨食點心,食的就是這一種形式的小店。(那兒直頭是快餐店式)。



習慣的食品有排骨飯,時常都覺得,食排骨飯會抵食過叫一碟蒸排骨。因為排骨份量幾乎一樣多,而且排骨與米飯一起蒸熟,肉汁同飯早已經連成一體,加埋蒸飯同腸粉專用的豉油.....面對著蒸飯,我是很容易滿足的。



有鮮甜味的燒賣是會令人開心的,又香、又滑、味道鮮甜而且有肉感,已經可以說不錯。雖然不是充滿鮮蝦的頂級燒賣,但這一種才是最原始,我們小時間食燒賣 (小點或中點時) 的味道。



雞扎的味道是令我最讚的一個,因為這一份鮮甜無比的點心,雞肉、火腿的鮮味汁,完全把雞扎包圍,雞油味香濃,鮮甜得很,而且入口的雞肉亦十分之滑,非常之美味。



簡單簡約的一個點心午餐,開壺茶仔,完全不拘謹地一個人食點心,這就是舊式點心專門店的吸引之處。再者,稱得上是不錯的食物出品,也是令我感覺到滿足的小原因。

餐廳名稱:美味居點心屋
地址:土瓜灣馬頭圍邨洋葵樓1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