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泰園》 - 仲夏泰之夢

東南亞的菜式中,泰國菜算是我最喜歡的一種。不過,同朋友食,來來去去都是冬蔭公、紅/黃/青咖喱,飛天通菜,炭燒豬頸肉等等....其實,泰國菜的選擇非常之多,有辣,也有不辣,當然也有美味的海上鮮。是日,中午再來到尖沙咀的《泰園》,再一次品味時尚派系的泰式美食。


炎炎夏天,所以是日的菜式也以清涼為主題,所以,有不少生吃的海鮮美食,首先來的,是泰式生醃瀨尿蝦。好多人都會覺得,日本才會有刺身,其實泰國、韓國都有不少可以生食的食品。而在泰國,生蝦可算是表表者,不過,是日換上了很新鮮瀨尿蝦,用口把瀨尿蝦的肉啜出,有蒜香同辣椒香味的配搭,加上味道鮮甜而嫩滑如水的瀨尿蝦肉,感覺很惹味。



泰式生醃蟹,同樣的醃法,不過吃的卻是奄仔膏蟹的肉。這蟹,多膏而且肉厚,也是一份十分鮮甜的新鮮水產,很重蒜香,很重泰國的酸甜辣味道,肉也比瀨尿蝦較為豐厚,肉質更滑更鮮甜。



泰式燒牛肉沙律,也就是把一塊燒牛排混進沙律中一起吃。而且,既酸又辣的泰式沙律,配合牛肉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反而那香香辣辣的味道,把牛肉的香口味道增強了。



說冬冬蔭公悶,但都係叫左冬蔭公湯。這是冬蔭公海鮮湯,甜酸苦辣咸,五味在一身,這就是我們選東選去,都係叫左冬蔭公湯的原因。



豐富的湯,有多隻大蝦,所以,除了甜酸苦辣咸,還多了幾分的鮮味。料足,味道好,沒可能給她一個負分。



辣螺,叫做泰園辣爆海旋風,這就像我們港式的避風塘辣螺。味道,非常之濃,辣辣地又帶著溫和。再好的,就是螺肉充滿了帶海水鹽的那一種鮮香感,香辣無比,亦好啱我胃口,我直頭食到停不了口。



泰園南瓜海上鮮,其實是泰式咖喱,這一次的咖哩進步了,南瓜蓉同咖喱的味道配合的很好,做得出香甜辣的感覺,加上原隻大頭蝦同不同的海鮮,令到整個南瓜盅都非常之惹味,我另外加點了一份法國包,因為食東南亞 style 的咖哩,非用法國麵包送不可。



秘製椰芯炒田雞,是一個令大家感覺驚喜的菜式。椰芯出奇地帶點爽嫩,配上那又甜又香的秘製醬汁,令大家也錯覺地以為椰芯是薯條,另外的田雞腿很香甜,是一個很有新意的菜式。



西瓜冰,是曾經紅極一時的綿綿冰配合了原隻西瓜做成的一個睇得又食得的甜品,在仲夏天的日夜,以這一個透心涼的甜品作為美味一餐的終結,感覺涼快,也感覺到夏日的開心氣氛。



時尚的泰國菜,令人感覺煥然一新,好多人問生食非日本刺身的蝦、蟹有沒有問題。間唔中食下,其實是無妨的,只要保證到是新鮮的水產,加重香辣能殺菌的醃料,我覺得不是大問題。而且《泰園》的鮮水產,其質素拍得住市面上好多的日式料理店,所以,我對生吃泰式海鮮,是有信心的。九龍城的一眾泰式,生蝦是最頂籠了。

餐廳名稱:泰園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A號舖

仲夏泰之夢後,再來一點甜,是我近日才發現的一位泰國靚女女星《Newwy》。我真係俾佢電親架。


Newwy Patitta Attayatamavitaya -  Taam Sak Kum

ปทิตตา อัธยาตมวิทยา - ถามสักค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