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惠澤社群 - 東華三院的慈善食 - 大角咀善膳軒 Food-for-all Kitchen

某一日,撈電視汁,說到在大角咀出現了一間社企,惠澤社群地售賣$10一個午餐給成為了會員的低收入人士。過完春節後有好幾天的假,我就特登過黎位於寧靜的大角咀詩歌舞街,電視節目說的良心社企,由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營辦的善膳軒



英文名字叫 Food-for-all Kitchen,食物是給大眾的,名正言順地說明我們是為大眾而服務,善膳軒,就是用善良的心去提供膳食服務,這就是我的理解。而這一家快餐店,除了有簡美的食品提供之外,更提供了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好讓入來的食客有一個舒適整潔的環境,簡簡單單地用餐。




來的時候是下午茶時間,所以胃口只是一般,看看別的人在吃什麼時,留意到公司三文治的賣相很是不錯,於是就三文治加奶茶。而且,這兒的食物選擇不算是多,只賣 set,沒有特別的散點,少浪費食材,不多元化的每日限定,令我感覺是這一家社企餐廳的控制成本方法,說是社企不為賺錢,但至少也要維持收支平衡吧。

公司三文治下午茶,我正常的一個人入去食,正價連奶茶也只是20元正。我說過這一家快餐店的環境是非常之整潔,看了出來的食物,也是做得公公整整,芝士、蕃茄、火腿加椰菜,配合了烘底的多士,份量豐厚而味道清新,是一個份量足而且令人感覺到健康的一個三文治。



這麼有特式的食店,單食一份公司三文治是不夠材料讓我撰下長文表揚的。改日的星期六,我倆伉儷一起來,食多一個午餐。

午餐也只是 set 定幾個,而且大都是一看就令人感覺到是健康食品的健康快餐。我點下一個土魷肉片飯,是純蒸肉的飯,配上甜美的椰菜,沒有過多的油,感覺非常之清新,輕輕用豉油點起肉餅的味道,感覺平凡,但也感覺到滿足。



沒有素食怎麼辨,他們願意六非常樂意幫我們去想去問,服務完全是值得加許的,結果讓他們想到了把是日的照燒雞扒飯走肉,變成一個椰菜西蘭花飯。加點豉油,好讓純蔬的一個飯變得有味道。這兒的蔬菜,簡單的只用水灼,保留了其新鮮的甜味,加點點豉油已是可以。
  


上述的飯其實是出錯了,因為點餐的阿哥應承了幫她轉意粉的。來錯了飯,那收銀的哥看到,立即叫廚房弄多碟意粉補給我們。已經叫住不要但他堅持放下,那我們就只有按受好意了。



帶少少感動的一餐,而且$28一個午餐也算是經濟。環境舒服,食物雖一般,但少油少鹹少甜,感覺健康及衛生,以高水準,高水平的服務質素去服務基層社群,我加許的,是他們惠澤社群的心。

餐廳名稱﹕善膳軒 (Food-for-all Kitchen)
地址﹕大角咀通州街28號頌賢花園地下商場4號  (詩歌舞街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