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一蘭,一麵難求嗎?

全日本最具人氣拉麵店強勢進駐香港!! 這是其中一位友達人網友的常用標題。是日的題目,一蘭,絕對是近來人氣最旺的新進拉麵店。開張當天已傳言要排隊三小時,當日,在網上亦盛放一些排大隊的照片,亦有好多人說,為了食拉麵而三十幾度排三小時,傻咩!!

據說,一蘭是一家 24小時經營的拉麵店,要食要試,咪於非繁忙時間來囉! 可是,當我決定於非繁忙時間來,再收到另一個我也大叫 "傻咩!!" 的傳言,說是早上五點,也要排上一個小時的隊,為了食拉麵而早上五點來排隊,傻咩!!

一麵難求嗎? 我就是不相信,這一天,決定早一點出門,早上八點到銅鑼灣,抱著一個不要排就食,排就去飲早茶的心態前來,一麵難求嗎? 不難,只要早起就可以《一蘭》。早上八點食一蘭,不難。


這一蘭,最好是一個人去食了,因為所有坐位都是一卡卡的,一人一個小密室,排排坐地吃麵,可以說是私隱度十足呀,而且全店都是這一種麵檯。在小店,這一種麵檯通常是對著拉麵師傅,但於香港的一蘭,你面對的又是什麼呢?



非常個人及非常私人的空間,大家要面對的是一條空巷,若是對面沒有人也就可能望到對面另一個麵室的情景。之後,原來要按一按右上角的按鈕,就會有工作人員過來,首先會用日語同你說一大番說話,之後俾張紙你,俾個杯你 (自己在左上角的水喉取水),之後他作一個九十度鞠躬之後就會行開。



食慣拉麵的人都知道,剔紙仔是一個重要的步驟,你要什麼口味,軟定硬、濃定淡,都一一在這一張紙在面剔清楚,圈清楚,再按右上角的按鈕,員工再過來,說一大番日語後收紙,檢查,再撕開底單插入右上角的小茼中,再作九十度鞠躬後離開。



員工第三次來,亦是最後一次過來,就會把一碗熱氣騰騰盛上,安放好後,該員工也說了一番日語,再以九十度鞠躬道謝後,把我面前的竹簾拉下,頓時,我的小小食麵空間,變得更加寧靜,更加的私隠度滿分。這一個時候,我只好專心地,吃麵。

煲到見白的濃豬骨湯底,十分濃郁,而且濃郁得黎又沒有過份的油脂,濃得黎但味道很清,很有豬骨的味道,濃的,香的。這一個湯底,甚至是整碗麵,都沒有多餘的配料、佐料,純粹只有簡單的蔥花,叉燒,再有少許辣椒醬,好令我吃到的、飲到的,是純豬骨湯的味。叉燒,不太肥,不太瘦,肉味非常之香,而豬肉加上豬骨湯,也更是豬上豬,味道極濃郁,湯及肉的香味,是聞得到的。

另外就是麵條,這兒是博多式的拉麵,麵條就十分之幼身。我選擇了超硬的口感,在這一個口感程度,麵條少於半熟,入口的咀嚼感強烈,亦帶有少少粉口的味道,保留了麵粉自身的麥香,完全是值得回味。



一蘭的日式拉麵,確實是一碗十分出色的拉麵,而且這店給你的選擇更少,只一種湯底,只分極濃、濃、普通、淡四個味道,越單調的東西就越難做得出好食,而一蘭就把最原始的豬骨濃湯拉麵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很少說回味,然而,這一碗麵,的確令我高調地說值得回味。

一蘭,一麵難求嗎? 我重申不難,因為他24小時營業的嘛!!!

餐廳名稱﹕一蘭 (香港店)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40號駱克大廈A座地下H及I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