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 灣仔快樂茶餐廳

在駱克道式謝斐道搵食的朋友,式概括一說在灣仔警署附近上班的朋友,你們的午餐,除了在喜喜、再興及大榮華排隊食叉燒飯之外,買外賣的人龍也出現於這一家快樂茶餐廳,原因,抵食好食夾大件就是我們打工仔的最低要求。

這一天,我於早午兩個時段,特意地來回味一下當年初回港工作時的中午味道。一早在灣仔警署的巴士站下車,找茶餐廳食早餐,我就立即想起了這家古老的《快樂茶餐廳》。


這一段的謝斐道,茶餐廳及食店林立,不過在這附近工作的人也多,只要你夠平及夠好食,就已經能夠在那兒立足,這一家店,早上除了是座無虛席之外,店外買三文治外賣的人龍也不短,相信有不少習慣在灣仔警署的巴士站下巴士的朋友,都有光顧過他吧。

夠時間,我總喜歡登堂入室,坐定定地食總比拿回公司食好,尤其是食麵,當拿到回公司的時候,早已被浸腍了。

早上找座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也是要四個陌生人迫入一張檯,一早,我簡單地,亦是令大家看到厭的,公仔麵早餐。

麵其實是煮得太腍的,但有如日前的一集愛‧回家,馬海倫所說的,熟開一點是為了應付香港人速食的節奏,腍一點,冇咁傷胃。快樂茶餐廳,前身是快餐店,所以做出來的麵也就是這個樣子。而且,我說過,抵食夾大件就已經可以滿足灣仔的白、藍領饑民,一電份量足夠的麵,一大片雞扒,厚煎的全熟蛋,除了是文職人員一日的腦力所需,更具有足夠的份量給予勞動者足夠的力量,去 Start off 多勞多得的一天。



同一日的中午,因為去了大新銀行辨事而又出現在快樂茶餐廳的附近。午餐,也就來繼續報導吧。此時,快樂茶餐廳同樣會出現人龍,排隊圓中午飯。此時,店外外賣部的玻璃櫃會充滿了一個個錫紙盤,一個個圓形的任君選擇,賣哂就冇。這是什麼? 就是以前時常陪著我的焗豬扒飯。

醬汁非常之豐厚,而且夠杰,帶有香濃的蕃茄味,以及香港 Style 的豉油味,豬扒也是醃得入味,而且令到焗飯的汁帶有肉香,另外配合了炒底的飯,這一個濃列多汁而且乾身的焗豬扒飯,不能說是很好,但這一個風格就是兒時食港式快餐店的風格一般,味道有少少懷舊。



在茶餐廳用膳,離不開的,就是一杯香滑奶茶。面前的這一杯奶茶,稱不上是香,但夠滑,亦夠熱,奶味可以說是一般,雖如此,但入口夠滑,沒有苦澀味已算是合格。



我吃得快樂,因為夠平夠抵,縱使味道比不上好多同業,但大大份的早餐及午餐,也是可以讓人快樂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想不想讓這一家茶餐廳令你我的中午飯,變成既簡單又快樂的一餐。

餐廳名稱﹕快樂茶餐廳
地址﹕灣仔謝斐道17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