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Lonely Paisley - 中東風情的一個午餐

有一天,一個人在黃金商場附近等太太,見仲有好多時間,當然周圍走走,研究下有什麼有好東西食的地方。我無聊地過了對面馬路的那一段福華街,發現了一間好特別的餐廳。餐廳有三張床,食客就坐在床上,品嚐美食。而且,我在餐廳門口的餐牌上看了有不少素食的選擇啊。就在聖誕節的正日,我就帶同太太來這一間名叫《Lonely Paisley》的可愛小店,來一個中東風情的聖誕餐。


店子,是由一班香港年青人主理的。很有心思的小店,令人一入來就感受到一股異國的風情。心想,店子掛著的幾幅大地毯,會不會飛起來呢。牆上的古老小櫃,會不會是受過咀咒,一打開就會有惡魔出現呢? 總之,令人產生了很多天方夜譚內胡思亂想的東東。



幸運地,當日 walk in 的我們被分配到"床" 位。能坐上床上用膳才能夠完美地體驗《Lonely Paisley》的異國風情同特色。那天,另有一家人也像我們這樣 walk in,而且,他們更是確定有 "床" 位才決定進來的啊。





食物未到,先來了一個地中海特色的水果茶。這一個香甜的茶叫 Spanish Dessert Tea。是一個總共有五種果香的茶。味道清新,入口後亦會帶給大家 relax 的身心舒暢感覺。當然,能二人 share 同添飲是我們決定飲花茶的原因。



前菜小食,是一個 Mexican Nachos with Homemade Avocado Dressing (墨西哥玉米片配自家製牛油果醬)。沒估錯的話,這其實就是一包包的 Doritos。但,那個自家製的牛油果醬就令我們越吃越開心。



主食,我選擇中東口味的 Georgian Butter Garlic Chicken (格魯吉亞蒜香牛油雞扒)。我算是食過非伊斯蘭世界的中東餐,當這一份雞扒餐端到我面前時,頓時有一種親切感。因為除了牛油汁外,一切給我的感覺就是雷同。而且,這一個雞扒餐,有香而不膩的牛油香,也有香而不濃的蒜香,再配上雞腿扒、烤薯同露荀,很是美妙。



太太的素食選擇,是東南亞口味的主餐。Malaysia Nasi Kerabu with Seasonal Vegetable and Vegetarian Sambal (馬來西亞藍花飯配素菜、素森巴醬)z。藍色的飯看起來有點奇怪,像是有毒。其實,米飯是用了蝶豆的花瓣染色之後烹製,所以沒有毒,可以安心食用,入口時更有一點點的香味,非常特別。伴飯有很多純蔬菜,吃起來很健康。唯一不好的,就是沒有汁。只能以那個素森巴醬來加添辣味。



甜品就是土耳其的其中一個名物,Turkish Baklava (土耳其開心果千層酥)。大家有食過南亞及中東既甜品就知道,這是超超超超甜的。我們抱著要被甜死的心態來品嚐這東東。的確,味道是正宗地極甜,酥皮香脆,開心果既甜又香。要是在土耳其或中東的市場見到這『一盒酥』,一定要買回來,『一人一口酥』。而在《Lonely Paisley》就是一個必點的餐後甜品。



很有風味,也很有異國風情的一餐。感覺就像去了中東旅遊的一樣。如果,場內有人肚皮舞或蘇菲旋轉舞表演,那份感覺會更佳。

餐廳名稱:Lonely Paisley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82-186號怡華閣地下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