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西貢食個早餐粥 - 金山粥店

放一天的假,送了子女上學之後,我同太太就留在西貢,等女兒放幼稚園。小朋友返晒學之後,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吃早餐。在幼稚園門口,我們想了飲茶,也想了咖啡店。但當我們準備行入去西貢舊墟內時,我突然想起,不如食碗粥,食腸粉。於是,我同太太就來到這鼎鼎大名,我們亦久違了的《金山粥店》,不是食夜粥,而是食個早餐粥。


裝得滿滿的皮蛋瘦肉粥,是我每一次來都必點的良物。白滑的粥底,味道是清甜的。有軟綿綿的口感而且每一啖都充滿了米香。碗底的咸肉同皮蛋的份量不少,輕輕的咸肉同皮蛋就有粥水中慢慢地散發出來,令這一碗粥,越食越有味,感覺一流。



有粥的地方通常都會有腸粉,而我就選擇了豬潤腸。此店的腸粉,永遠都會加上蔥花,所以吃起來特別的香口,此外,豬潤是剛熟的,剛熟到血色剛去而保持嫩滑,再開心的就是豉油又濃又香又甜,非常美味。



蔥花蝦米炸兩腸,本以為叫炸兩就只會是油炸鬼加腸粉。出到來才知是加了蔥花及蝦米的版本。加了蔥花同蝦米,令到本已經不平凡的炸兩腸更香。



因為前出來的炸兩腸加了蝦米,太太不能吃。所以我們另叮囑叫店方整一份素炸兩腸。炸兩夠新鮮夠脆已經是令人開心。食用時,再加上非常甜的甜醬同非常香的芝麻醬,味道變得更可口。當然,豉油又記一功。



很溫暖,很滿足,唯一不好不足的,就是沒有豆漿提供。食粥食腸粉,再加上一杯豆漿,才是 perfect 既粥品早餐啊。是日一餐,美中有不足。

餐廳名稱:金山粥店
地址:西貢西貢正街2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