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帶點歲月的《星河餐廳》

行走在深水埗街頭,可以說是周圍都有食肆,而且,有不少依然健在的食店更可以說是陪著深水埗人成長的。在限聚令為二人的一天,小朋友不用上學,而我又有半天的假期帶休息一下,便一家人去西九龍中心,平平地,行下街、食下野。這次,不想再常常逗留在 foodcourt 飲食了,我們決定出去街外尋。看了幾間不太合心意之後,就在大南街的轉角,讓我發現一個聽左好耐而又未去過的飲食名字《星河餐廳》。店員安排了我們分兩檯坐之後,我們一家四口,來一個平民的下午茶。


這《星河餐廳》,是一間老牌的西餐廳。但因為歲月悠久,同格局又未算係去到豉油西餐廳的程度。所以,整體上,仍是以茶餐廳的方法去營運。只是這類型餐廳會著重西餐出品多過中餐的出品。

而因為太肚餓,點了午市套餐的我有一個羅宋湯。說羅宋湯,我最喜歡的就是老牌餐廳的出品,因為好多都是足料,菜多、蕃茄多、肉亦多的出品。入口時更有少少可愛的辣味道。而《星河餐廳》的這一碗,就完全符合了我所述的老牌羅宋湯味道了。



太太陪阿女坐另一檯,而早就在家打了底的她們,就真真正正地來份下午茶。幫阿女叫的是一份吞拿魚飛碟配薯條。可以說,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茶餐,把吞拿魚三文治夜入飛碟機一夾就是。然而,令小妹妹最開心的並不是飛碟本身,而是香脆可口的著條。



太太選擇了奶醬飛碟配沙律。這一個飛碟,就是把奶醬多夾成飛碟而成,也就是等於一個奶醬多烘底。此外,以蘋果為主體的水果沙律,新鮮可口,很是不錯。



我同兒子同檯,為食的阿仔點了一個豬扒煎蛋麵。一片大大像斧頭的連骨豬扒,大都阿仔一見碗都就嘩了一聲。豬扒夠大舊,夠好味道,煎蛋也水準不錯。但是麵底同湯底就是一般的大光麵質素。



最肚餓的我就點了午餐的焗咖喱牛腩飯。由於是焗出來的,個飯未埋到我檯邊已經能夠感受到這飯的咖喱香味。炒飯底,咖喱汁又焗到半乾,而且牛腩肉大大舊,又香又腍。牛腩是用中式做法的五香牛腩,再後加咖喱汁的,吃入口,有五香味、有咖喱味、有牛肉味、有飯味、也有蛋香。



其他人的飲品我沒有喝過,不評了。所以,我只評價這兒的熱奶茶。奶茶絕對是夠香滑的一杯,茶夠濃,亦夠香,當然,也有令我更滿足的淡奶香味,屬一杯有水準的港式奶茶。



雖然因為疫情而要分檯坐,也限制多多,但因為餐廳做到足,令我們一家四口更安心地在此用餐。當然,食物好,服務好,更是一個小小的加乘。

餐廳名稱:星河餐廳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374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