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時新之外的出色港漢堡 - 樂景快餐店

漢堡,一向都被視為垃圾食物,麥集團的出品,常常被人評為又貴,又無益的商品。再者,其他美國、日本、甚至韓國品牌的出現,再加上本地製作,以西方形式,賣上和牛及安格斯牛肉等級的過百元漢堡。我雖未食過晒,但某一日路過時新,感受過一次真正的手打港式牛肉漢堡。頓時,令我對漢堡呢一樣野,有另一種的睇法。

某一日,行到入巴路士街的深處,在我品嚐了一間極為普通的茶餐廳時,發現有一間頗具人氣的外賣快餐店。當時還只認為她是《良友》之同類物種。事隔了一約兩、三個星期,我早到了灣仔,在灣仔道下了巴士的我,不往對面買早餐麵包,亦不往後行直接上班,我向前行尋找我認為是隱世的味道,完全沒有食漢堡做早餐的意識。幸好,在等餐時發現了一個漢堡的剪報,令我立即追加此小店的名物。

只留意早餐餐牌的我,一看就只能看見三文治之類的早餐。我誤打誤撞買了的叉燒奄列,食這樣的奄列早餐也許是受了我太太的影響,陪她在觀塘吃了多次,令我漸漸地愛上了這一個有餡的煎蛋。

而樂景的奄列,只可以做到餡多而不爆,要蛋嫩同少油,我就不能應同了,因為蛋是熟透的,沒有嫩的感覺,也許,這樣熟一點的,可以做到蛋有韌力,夾多一點餡也不爆,而這個就是這個奄列的唯一好處。



此小店的名物原來是漢堡,既然是名物,當時的我又唔知幾時會再過來。於是決定食飽一點,立即加多一個香港式的漢堡包。我個人認為,漢堡包必須配上芝士才有感有味,所以我指定了要一個香味十足的芝士漢堡。港式漢堡的扒不大,但肉厚,以手打碎牛肉的方式製作,肉粒粗而有味,配合了芝士同茄醬,更加之香味四溢。


吃了美味的芝士漢堡,隔了兩日,再打機會來拜訪這一家可愛的外賣快餐店,是日的早餐依然是美味的漢堡,所不同的,就是更上一層樓的芝士蛋漢堡。有牛肉漢堡扒,有芝士,有嫩滑的煎蛋,再加上甜美的茄醬,味道感覺比起單純的芝士漢堡,更加之有層次。而且,蛋不是麥記式的煎厚蛋,而是一片普通的煎蛋,不用包奄列,蛋是煎到僅熟的程度,帶一點滑,而且多了這一個蛋味,令這一個漢堡,更香。



早餐,少不了一杯濃滑既奶茶,香港人沖的奶茶,馳名於世界,然而這一家快餐店的港式奶茶,充滿了香、滑、濃於一身,丕脊糖的一杯,甜美香滑,少糖的一杯茶味濃郁,十分好的一杯奶茶。



好味道,往往就是隱藏這一些,有人知但難找,雜誌傳媒介紹過但找不到的巷仔小店。細小的店,位於不明顯的地方,這一次讓我發現了,又令我增廣見聞了。

食店名稱﹕樂景快餐店
地址﹕灣仔巴路士街1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