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老當益壯 - 太平山街的科記咖啡餐廳

因為種種不同的原因而令我在星期六過了港島區做了不少的事情。而最終的一站就領導我回來久違了的中環。中環的活動完畢後,我就漫步我很久沒有踏足過的中、上環。邊行,邊看周圍的變遷,再用同一句話說,環境以舊但人面全非,改變的只是店舖而大環境依然是能夠回味的。

一走,就走上了荷李活道,要找就是要找太平山街的馳名老茶檔,科記。這科記,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老人茶檔,可是來者並不是老人,大部份都是像我一樣,聞其名而到的年青人士。要找老人,就是躲在廚房水吧錢櫃裡的老闆、老闆娘,老伙記同老闆仔。這一家餐廳食店,可以說是老當益壯。


這兒最有名的是豬扒飯,可是我來時已經是3點多的下午茶時間,沒有豬扒睇亦沒有豬扒食。發現店中,除了大力推介豬扒之外,也大力地推介他們的牛肉麵。沒思考多久,我就決定來一個鮮牛肉公仔麵。

大家有沒有飲過牛肉水呢? 牛肉的濃香味混入了滾熱的水中,淡而有味,又有營養。這樣的牛肉水,再加以煲滾,就會變成這一個香濃的牛肉湯 (當中當然有加料啦),以這湯配上剛好夠熟而又十分嫩滑的牛肉,加上爽滑的公仔麵,味道太香了,牛肉也太嫩滑了,而食完麵也食把這湯底飲個全清,之後絕對可以豎起隻手指公,大叫Oishi!



這一杯可以叫做老伯奶茶,因為茶水部的老伯伯年紀的確是十分之大。老練的沖茶手法,出來的奶茶特別的滑,不過濃度不算高,可是香同滑既程度,可以說是一流。



人氣,加埋人情,靜悄悄的太平山街,除了這一個茶檔之外,周圍都是鮮有人氣的地方,這一個看似老去的角度,這老牌的茶室依然人氣旺盛,也是老當益壯的表現。當中,不斷有客人提提新意思,已到中年的老闆兒子也十分之落力把茶室延續下去。老當益壯的茶室,世人都好想她,繼續益壯下去。

餐廳名稱﹕科記咖啡餐廳
地址﹕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0號J-K舖 (實際位置是太平山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