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元朗《大力素食》的素盆菜

在香港的我們,為了簡單方便及傳統,好多家庭都會買一個盆菜回家。肉食的盆菜,各大連鎖食肆都有做,甚至,連7-11都會在過年的日子賣盆菜,盆菜早已經走出了新界,變成普羅大眾的過年美食。

對,一般的盆菜是肉的。但,好多人過年的年初一都會食素,咁素食的盆菜要在什麼地方找呢。答案就好簡單,素盆菜這東西,基本上,在香港經營的大部份素食館子都會在農曆年前後推出。這一年,我如常地要去元朗我馳名港九盆菜店取貨,而該名於農曆年前後的繁忙時間是不做素盆菜的。於是,我們就要在同區找一家齋舖訂一盆了。今年,太太想起了屯門的《大力素食》,大家都知道《大力素食》於元朗有分店,於是找電話訂了,初一當日,親自去取。


《大力素食》的盆菜,看得出是非常豐富的。而且,同一個款式,在他們的食材店及屯門總店都有售的,其樣子同用材應該都係相差不大。過年的日子,一定要預訂,

山長水遠取回家了,一打開,我同太太同大叫,好豐富呀。雖然有許多都是素肉,但過年間唔中這樣食下,其實又冇所謂既,要我日日都這樣吃素肉,就不太行了。

盆菜的材料,有素雞,素鴨,素鰻魚,素蝦,素鮑魚及不同種類的素魚蛋,素丸等等,面的一層非常之豐富,及令人感覺到過年應有的富貴榮華感覺。內裡,有冬菇,有菜,有芋頭,有腐竹,做法是近似新界圍村盆菜的。

通常,盆菜的味道好多時都好重味,好濃。《大力素食》的素盆菜,其醬汁的確是很濃的。不過,食用時,濃濃的醬味道其實是不重手的,吃得出啖啖清新的菇香,配合了底部的豆腐,蔬菜及腐竹,以及面層不同種類的素肉,都是不錯的。



今次的《大力素食》盆菜,我可以給予一個很高的分數,因為他們的做法是貼近新界圍村的傳統,沒有過份以形來做花巧,純以美味同足料做出過節的特式美食,非常之好。今年的中秋及明年的農曆年,相信我們都會再幫襯《大力素食》。

素盆菜,元朗店,屯門店及網上的譚哥素食專門店都有出售。

餐廳名稱:大力素食 (元朗店)
地址:元朗媽橫路35號福昌樓地下7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大力齋廚 (屯門店)
地址:屯門石排頭道5號偉昌工業中心A座地下

食材店名稱:大力譚哥素食專門店
地址:新界屯門石排頭路5號偉昌工業中心三樓M室
網址:http://www.tailiksho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