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堅的一滴 - 鰹の一滴

一提起深水埗的一眾拉麵好店,識飲識食的人,大概都估到,是創立《豚王》品牌,創立《隱家拉麵》而令到香港人認識了沾麵的 Meter Chan (人稱「拉麵陳」)的拉麵王國之一。

這一次,在鴨寮街近深水埗,近楓樹街球場的那一段寧靜街角,整條街有沒有雞竇我唔知,但周圍都是車房就是一個事實,所以,在這一個街頭上,給人看見《 鰹の一滴》這一個名字,或是這一間舖的日式外裝。對比下,可以說是格格不入,也可以說是,十分之突出。


平日的中午來到,人流絕對是不多。店子基本上是100%日本拉麵小店的設計。坐在拉麵廚房前的 bar 檯,而對著拉麵師父品味拉麵,是最有感覺的。



味玉鰹之一滴,配上了腐竹,蛋一隻,慢煮的嫩叉燒,及有鰹魚乾的薄片來增強其香味。



拉麵,有韌度,也有味道。我很喜歡這種較粗身的拉麵,同幼麵比,食起來帶有豐富的咀嚼感,叉燒內裡是通紅的,雖是瘦肉,但入口的感覺是很香滑的。鰹魚乾,比起木魚片更加之香口,入口的味道非常濃,令拉麵的香口味感覺得以升華。



拉麵最重要的,就是湯。湯底當然有鰹魚,再加以雞骨同醬油製成。我本人是比較喜歡醬油麵的,連食出前一丁的三大日本口味,我都係鐘情於東京醬酒味。所以,這一個鰹魚雞骨醬油湯底,又香又有甜口的味道,又是一個值得去飲晒佢既靚湯底。



魚香,醬油香,是我最喜歡的麵湯香味。甜甜的,濃郁的,麵條也很掛汁,很好味,而且是真真正正的獨得風格。

執筆時,朋友說近來推出了新口味,雞の一滴,不過,近來工作事忙,沒有再專程去品味了。

餐廳名稱:鰹の一滴
地址:深水埗鴨寮街28-36號運福樓地下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