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回來了,大眾樂 (新鋒焗之專門店) + 簡單的大埔墟集體回憶

這一天晚上,要等太太上瑜伽課。空虛的一小時就是我找個好地方食飯的時候。在晚上的大埔墟找食,可是到今時今日,以往熟識的大埔墟的外觀倒是沒有什麼大變化,但周圍的店舖就早已進行過好幾次的大執位。幸好的是部份的可愛老字號依然健在。

可惜的,是當年的長江國貨,寶華戲院,袁喜記士多,周明記,新寶城,冠年華,好年華,帆船餐廳,凱旋門,臨左幾十年既街市,節拍影音,同大眾樂。

先同大家做一個集體回憶吧﹕

  • 長江國貨,是一間典型的國貨公司,令人懷念的就是頂樓的self service餐廳,同有碰碰車玩的遊樂場,現已成為銀行;

  • 寶華戲院,是當年區內的唯一戲院,專播港產猛片,後來改播港產愛情動作片,現已為傢具店;

  • 袁喜記士多,衰格的老闆令人記憶猶新,現在是一家算是有點名氣的茶餐廳;

  • 周明記,由街市做到開酒樓,由酒樓轉返街市做排檔,其酒樓的現址就是百佳;

  • 新寶城,冠年華,新寶城之後是冠年華,現在依然是酒樓,叫大日子;

  • 好年華,是區內的老字號酒樓,現在是學校或是教會不記得了;

  • 帆船餐廳,凱旋門,是區內有名的正宗西餐廳,現在都已經變成普通的商店;

  • 臨左幾十年既街市,搬了上樓之後,雖保存了不少老字號,環境改善了,有得,亦有失,現址已正在重建樓宇中;

  • 節拍,租帶租碟的影音店,當時人人人人都在佢門口的大屏幕看免費電影,現在也變成普通的店舖;

  • 是次主題的大眾樂,是好多學生的集體回憶,時到今日,依然是食店,依然是一間平民的餐廳,但主打的已經不是快餐,是焗飯餐。
以上若有珍貴的歷史圖片,相信我這篇文章會是更加的吸引。我亦有心機詳細的每家細說一下。

不知為何,我沒有行入室內最盡的大空間,只是坐在以前大眾樂派餐的 counter 前的地方。其實我該坐入去,因為從我這一個角度看入去,只感覺地方裝修同以前的大眾樂相比沒什麼大改變,保留了這一個巷仔亦代表此店的廚房依然在門口的同一位置。古老的巨型冷氣系統仍然運作,一入來,帶起我不少的回憶,這店可以說是新酒舊瓶。



我沒有吃焗飯,也許我該叫一個焗豬扒飯來作一個味道的對比。但我以前最愛的,卻是大眾樂的肉醬,所以我最後選擇了這一個漢堡扒免治牛肉飯。

這是一個套餐,有湯有飯有奶茶,只收$34,非常之經濟實惠。湯,我就選擇了配西式飯最啱既港式羅宋湯。味道夠濃,感覺還是不錯,不過料不夠多,以湯為主,這個東西,只是味道搭夠。
  


漢堡扒免治牛肉飯,免牛的肉十分之香,肉亦夠細夠爛,醬汁帶有少少的豉味,夠香,而漢堡扒,細細塊,是雪藏的漢堡牛扒,肉味雖然是普通,但有回憶的感覺。



大眾樂回來了.....不是,只不過是我回來了大眾樂而已。

餐廳名稱﹕新鋒焗之專門店
餐廳地址﹕大埔大埔墟大明里23號寶華樓D座地下8號舖


1 則留言:

  1. 以前日日放學都會去大眾樂 食隻炸雞脾 我起果到有個花名 雞脾王子^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