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竟然是代表德國的保路斯 - Prost by King Ludwig

我呢一個年紀既人,又有少少喜歡賽車,當我一見到 "Burger",不會立即想起食物,會想起的,會是賽車手。睇左賽車咁多年,我最喜歡的賽車手,有英國,北愛爾蘭的代表 "Eddie Irvine" 其次是澳洲的車手 "Mark Webber";計埋美國的 CART/Indie Car,英國, 蘇格蘭的 "Dario Franchitti" 及 意大利車手,兩隻腳斷左都繼續賽車的 "Alex Zanardi"都是我喜愛的賽車手。

說車隊,當年的 "Jordan" 及後來的 "Jaguar",是我最喜愛的車隊。當然全盛時由 "Eddie Irvine" 及 "Michael Schumacher" 領軍的 "Ferrari" 也就是我喜愛的車隊之一。

再說場地,澳門,Monaco 及美國 Cleveland 的賽車場,是我覺得最有味道的賽車場。

不過是日要說的,不是賽車,只是餐廳的名稱令我想起了賽車,因為當我兄長在短訊打出餐廳名字時,我見到 "Prost",我立即聯想出的,是法國賽車手 "Alain Prost"。但《Prost by King Ludwig》好明顯是一間德國餐廳,而且同賽車沒有半點的關係。


"Prost" 在這兒是一個德國文字,是 "乾杯" 的意思,所以,這一間《King Ludwig》的主題同平時去開的有分別,再不以德國小鎮風情的格局來做生意,而是做一間時尚的歐洲式酒吧。



酒吧餐廳,沒有了一般《King Ludwig》的一格格設計,換來的,是一個巨大的 dining area。如果為啤酒節來到商兒,如果為睇體育節目而來到這兒,尤其是正在舉行的歐國杯及遲些舉行的奧運,相信氣氛會好正。而且,大銀幕前是一個表演台,我見到有大型樂器,相信晚上係會有 live band 演出的。



我們是日來食的,是 Sunday Brunch,是一個半自助式的午餐。所以,沙律,頭盤,cold meat 是任食的。





我自選的沙律,是以菜為主的,當中加有不同種類的 cold meat,加點粟米,加點千島醬就成。好不好味,其實真係靠自己,撈得好食就好食。當然,蔬菜要夠新鮮才行。

另外,別以為只那麼少東西,這兒會不斷添食物,而且每一次出都會有少少轉動,不會死死版版,食黎食去都係果幾款。



另外有湯,是日的是西蘭花湯,這湯,很重忌廉,很重菜味,飲落仲有一種鮮味在內。當我撈到湯底,原來湯內有許多許多的蝦仔,而這就是鮮味的由來。



焗爐內有豬手,食德國餐最 signature 的也是豬手,所以,我們咁多個人來食半自助餐,主菜中,點少得德國咸豬手呢。



這個半自助午餐,有不少食品都是二人份量的,咸豬手是其中的一個,烤焗的,配上德國的酸菜,賣相非常之正宗。

店員代我們把豬手切開,可是切開後我只顧食,沒有拍照。不過我可以用文字表述,而我可以說這一個豬手,皮脆而且十分之肥美,肉同肥肉夾帶出咸豬手的香味同可口味道。在香港,能食到好質素咸豬手既地方,的確是不多。



德國的另一名物,是德國腸,之不過,當中有不少是水煮腸,香味不足又的確不太吸引人既。烤的幾條,味道可能。水煮的幾條,尤其是白色的幾條,不是太受大家的歡迎。



因為太太茹素,沒有得兩個人 share 所以我點了一人份量的牛扒,說是牛扒,其實是 Roast Beef 形的扒,外面熟,內心半熟,入口非常之 Juicy,肉味非常之濃,有汁陪伴,感覺更加之好味道。



店方為太太特別製作的 Pasta,以雜菜來伴意粉,味道是輕輕的鹽香味,再用上了橄欖油去煮,雖然這油膩感不是不健康的,但始終都係搞到一咀油,習慣少油低鹽的她,有少少不歡。



套餐包一杯啤酒,是店內最清的一隻啤酒。是一杯易入口,又凍,又可口的啤。清得黎,麥味不夠重,但作為消暑的一杯,非常好。



甜品,也是自助任食的,當中,最吸引的是即叫即做的窩夫,甜甜的,入口帶點鬆化,加上奶油,加上碎果仁...冇奶油會唔好食。




吃到飽飽,我們見室外有 beer garden 就出去走一走。雖然,這一個 beer garden 是位於石屎森林內,但在天氣好時,風和日麗的時候,在這一個空間感足夠的戶外地方,的確會令人感覺身心舒暢。



回個頭,我發現傳說中的美食車,夏天,除了為大地帶來美腿之外,有這一個美食車的出現,我相信,在夏天,這美食車會為大家帶來美味的 BBQ 美食,及德國式的熱狗。




用餐的氣氛,雖沒有傳統《King Ludwig Beerhall》咁德國,但食物的出品水準較高。而且是時尚的德國酒吧氣氛,兩者感覺完全不同。閒時來飲飲酒,星期日的這一個豐富半自助餐,這兒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餐廳名稱:Prost by King Ludwig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3樓3013A&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