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Pho Bar》帶美式 Phở 文化來到香港

上次的美國遊,令我對越南粉 "Phở" 另眼相看。原來平時在香港食開,水汪汪而且冇乜味道的越南湯河,係可以咁好味同咁飽肚的。

當我美遊完,當我在美國品味過當地的越南粉而令我返尋味時,好友在中環發現了這一間名叫《Pho Bar》的越南粉店,說做法同我在美國食到的,同朋友在法國食過的有相似,所以一直都吸引住我。然而,約了好友在中環用膳的當日,我想起這一店,就來到利源西街,排隊,食越南粉。


位於不顯眼的小巷裡,而且店子也不大,若不是已經有少少名氣,中午有人龍在外,要找這一家舖面不大的食店,的確是好容易 missed。

入內,果真是一個 "吧",店子大部份的飲食位都是面對著煮食的地方,感覺就同日本的拉麵店分別不大,一人一個面爐位,一人一碗粉.....不過,細心看一看,最內堂是有兩張可以面對面食野的4人位。



他們的做法,同香港的拉麵店一樣,每一檯有紙仔給客人剔,而這小店,基本上每日只會做4款不同的 Phở,同日式拉麵店一樣,帶少少霸氣。



生熟牛柳片,也就是見慣的生熟牛肉,不過,其湯底就是濃濃的牛肉湯底,加上可口的炸蒜等等,香味十足,而且牛柳片亦十分之香滑,全熟的香,半熟的滑,很不錯。



Supreme Combo,就是我在美國吃過之後差點上癮的 Phở,非常豐富的 Phở,有牛柳片,牛柏葉,牛展肉,牛腩同扎肉,充滿了肉,充滿了牛的味道,大大碗,非常溫飽。而且,我點的金邊粉又滑又夠韌力,是很好的水準,很好味,很夠份量的一碗 Phở。



美味,我在香港重拾返在美國食越南牛肉粉的可愛味道,的確是可喜的一件事。而且我可以說出一件事,亞洲的食品去到外國,不一定會變不好食,而是配合了當地的食材,當地的飲食文化,變好了再回來。刈包是其中的一個,而 Phở 又是另外的一個。

餐廳名稱:Pho Bar
地址:中環利源西街2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