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演而優則煮 - 女人街的手製意粉店《FooDo》

前一陣子,有朋友推介了一間位於女人街內的型格意大利粉店,而且說是一間由明星開的小店。在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出開旺角,就決定來找找看,在女人街旁邊的小店列,近家樂商場的尾段,有一間門面光鮮的新潮小餐廳,就是我們特意來拜訪的《FooDo》了。


《FooDo》有什麼特別,我可以說是一個很用心去製作食物的小店。然而,吸引我來的原因有二。一、是她們的手製意大利粉;二、是她們的老闆,是TVB 的演員,林秀怡。



其實,是不是明星開的店不重要,有明星效應,固然是一個吸引客來的賣點啦。是日的一餐,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好不好食。

同兒子來, 叫一份芝士烤焗雞塊給他就最合適了,因為香口的東西,永遠都啱小朋友食的。這一個炸雞,有一層薄薄的麵包糠,包著既嫩滑又厚身的雞肉,內心,包著半溶而不太熱的芝士,非常之香口。



芝士菠菜手製闊麵,看得出也吃得出,整個意大利少的主角是手製闊麵。新鮮生切的麵條,口感是絕對的美妙。入口煙韌,有小麥的香味,配上一半芝煮成醬的芝士及另一半仍是硬身的芝士條,令這一個意粉浸淫在 "香" 之中。此一刻,菠菜已經是一個不太重要的閒角。



菠菜,車打芝士及日本太陽蛋 Pizza。表面上,日本太陽蛋是主角,是吸引我去叫的誘因,可是,Pizza 一到,原來最麻煩的動作,就是要研究怎去完美地吃到隻蛋而又不會搞到成碟都係。給果,我們一家人是失敗的。不過,同樣地,芝士搶去了主角的地位。"香" 味,"香" 氣十足。



其實,食食下大家都覺得,這一個小地方是帶有日本元素的,餐牌上的東西也有少少西日 fusion 感覺。天氣熱,太太點了一杯冷泡玄米茶,輕輕的茶香,配上芝士味濃的食品,又幾夾播。



新工作比以前忙,也需要更多的精神去處理,所以,今時今日的我,比以前的我更愛咖啡,更愛黑咖啡。面前的咖啡,濃度夠,香味足,值得稱讚。



食物很好,也感覺到店子上上下下的人都好齊心,好用心。細心去服務客人,用心地製作食物,是一間值得大家去給一個拇指的小店。

餐廳名稱:FooDo
地址:旺角通菜街1A-1L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C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