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景峰好粥 - 光記粥品腸粉美食店

食粥,是香港飲食的其中一個特色,我細心地留意過周邊的國家及城市,的確只有香港、台灣及廣東地區,會有粥品專門店這東西,然而,台灣的傾向小食大檔之列,乜都有得食,國內的,除連鎖店外,專業賣粥的,也許只是街邊的檔仔小販。以我暫時的遊歷來說,好像只有香港的粥品店可以做到集團化。

是日說的並不是集團化的那一間粥店,而是那些最平民,專業為街坊服務的粥舖,而我來到的,就是位於我經常出沒的屯門景峰一帶,位於景峰巴士站旁的《光記粥品腸粉美食店》。


這《光記粥品腸粉美食店》,是典型的簡單粥品店,以粥同油器為主,加有腸粉同魚蛋小食,仲有蒸飯等等的,出品全都是經濟抵食的街坊小店美食。



食粥,十個香港人,有九個半都喜歡食皮蛋瘦肉粥,而皮蛋瘦肉粥的精髓除左是粥底要夠綿之外,瘦肉香嫩有味道,皮蛋味道濃帶流心也是重要的。是日我食的粥,單以瘦肉來說,嫩滑有味道,已經是夠高分,皮蛋,味道濃郁,但不要苛求糖心、流心,夠味濃,夠香滑,再加有夠綿的粥底配搭,已經是十分好。



上圖的 menu,有一個豬心腸粉,咁少見,咁特別,當然要試下啦。豬心的口感,是爽滑彈牙的。其實,布拉腸粉用什麼餡都是大同小異,最最重要的是粉皮的質素同豉油的質素,是日的腸粉,皮薄煙韌,豉油香甜,是一個能給予滿分的腸粉。



簡單,味道美,友善的街坊小店,永遠都是討人喜歡的。

餐廳名稱:光記粥品腸粉美食店
地址:屯門青翠徑7號金邦大廈地下 (青山公路景峰巴士站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