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久違了的自助餐 - Café Kool @ Kowloon Shangri-La



大家都知道,因為疫情,大家都不太敢出去大吃大喝。不過,在疫情稍為緩和的那一段日子,大家都意識到,飯總是要食的,在做足安全措施既前題下,大伙兒係可以 happy 一下既。就在聖誕節前夕的一段日子,任職的公司就決定搞返個 Annual Dinner。不能上東莞,只香港員工又不需要包場,大家就來到《Café Kool》,一齊食自助餐。


食自助餐,總會是急不及待的,坐好不一會就立即會外出搵食。我的習慣,就是同食正餐的一樣,先會去看看所以沙律、冷盤及海鮮小食。




來之前,早已經知道這兒的海鮮是非常吸引的。時不時更會大排長龍。人人都會為龍蝦同生蠔而來。




刺身,雖不是必食的東西,但這是自助餐廳切備的東西。單是用肉眼去看,已經知道是有質素,新鮮的水產食品。



再去望望負責中式熱食的地方,吸引我的有京式的片皮鴨。鴨雖然不及正宗的來得肥美,但也是吸引的,直接令我鎖定,今晚必吃。



看了一看湯麵,是可以配搭成叻沙口味的南洋 style 麵食。是吸引,但飽肚的麵食絕對不在我考慮之列。



主食  (熱盤) 的選擇非常之多。因為人多,疫情又不方便打開來拍照,所以就簡單說一說好了。吸引的有即煎的牛扒,Roast Beer 同印度咖哩。



巡完半場之後,就開始的我第一碟了。是一個 cold platter 的混合體。我選擇了 Blue Cheese,其味道香口,氣味同口味都非常濃郁。沙律菜鮮甜,cold meat 的火腿同煙三文魚也是夠可口的。



吃了西式的三文,就要轉一轉日式的三文。三文魚刺身入口香滑,油脂感豐富。本來對自助餐的吞拿魚沒太多好感的,但我見其新鮮,似乎亦沒有什麼雪味,就決定拿下。回到檯,吃入口,有鮮味,又有足夠的魚油香,的確是不錯。



再來的一碟,是味部三併。一件豉油雞、一件叉燒、一件片皮鴨。每樣都輕輕嚐就是最好的了。畢竟,食自助餐的主要力量不會放在這兒。輕嚐,簡單一評,好味道就是了。只是片皮鴨連肉,而且肉非常厚。



可能是年紀開始大了,近幾年的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飲各式各樣的湯水。而這自助餐,就有豐富選舉既中、西式湯品。當日為了留肚吃多一點其他的,所以只拿了一個中式的燉湯。簡單一句來形容,這就是一盅甜美沒味精的靚湯。



場內有 serve 兩款不同的牛扒。一款是煎的,另一款是烤焗的。煎的牛扒,配合了一隻大蝦。加了汁之後,味道香濃。



我更欣賞的,就是 Roast Beef,肉味更濃,入口亦非常之嫩滑。我選擇了較邊的位置,肉質比較肥美,味道也更香濃,只是沒內心半熟的牛肉匣麼嫩滑而已。



人人期待的主角來了。就是每人都有半邊的龍蝦。我們一來到,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個籌碼。大家都笑,是用來抽獎的嗎? 後來服務員解釋才知道,這是用來兌換龍蝦的。而我們一檯同事都在差不多的時間換來龍蝦,一時間在檯上的4、5隻,場面都好震撼下。



充滿肉,充滿膏的龍蝦,肉質爽,味道甜,質素十分之好。一人半邊似乎是未夠喉啊。有女仔同事不要,部份的男同事 (包括我),就來多半邊,不要浪費 quota。



其他的海鮮有蝦,青口同螺。這可以說是最基本的選擇。味道都是不錯的,但青口就似乎細隻左少少。



吃好了主食,就是甜品時間了。聚女同事不吃龍蝦,為的就是留肚,多吃甜品。而梳乎厘班戟同焦糖燉蛋就是大家的最愛。




梳乎厘班戟加雪糕,幾乎是人人的指定配搭。梳乎厘班戟香軟可口,配上 soft cream 已經夠令人滿足。之後,再一口 pancake 夾一口雪糕,更是非常可愛的配搭。



之後,同檯同事為大家班齊晒所有的甜品。極多的款式,如不留肚食,絕對沒可能試得晒。




我吃了桂花糕,焦糖燉蛋,tiramisu 同大量的水果。各樣都有好好既水準,近來鍾情食水果的我更是大量地吃。



吃好了甜品,飲埋杯香濃咖啡。就是一個大滿足了。



久沒有多人在外聚會,大家心情都很愉快。在此,真的希望疫情快點緩和,不要再出現一些令全港市民都措手不及而又零作用的對策,好讓大家回歸正常的生活,行下街,食下飯,去下旅行,心情才能夠真正地放鬆下啊。

餐廳名稱:Cafe Koo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