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石門的 Fifth Avenue - 第五街冰室

來到新界的工業區上班,人人都會心想,中午食飯一定只有麻甩的工廠飯堂,唔會有新意。起初來到石門工作的我,都有咁既念頭。後來真的來到這一區工作,漸漸地發現,原來這一帶都有好多餐廳會令你會心微笑架。

這一天,我拜訪了一間其實都係普普通通的食肆,不過,其裝修同環境,都令人感覺到有與別不同的感覺。這一間時尚的茶餐廳,其名字叫《第五街冰室》。


近年來,許多餐廳都流行一種所謂的工業風格來設計餐廳。這《第五街冰室》也就是用上了這一種帶點西式的工業風來裝潢。再加上這兒沒有把檯擺到密密麻麻,是少有的舒適感高分的茶餐廳。

 


簡單的港式早餐,我來了一碗沙爹牛肉麵。這牛肉麵的醬比較豐富,所以,入口也份外的香。醬同湯底混合得很好,令到整碗麵由內至外都充滿了沙爹香味。



套餐配有一份火腿奄列及牛油方包。奄列外熟,而內裡就保持流心。火腿夾著半熟蛋漿,入口是份外香甜的。



午餐再來一試。包一個餐湯的午餐,我選擇了羅宋湯。這是一個酸甜湯,菜是充足的,但肉味同濃郁度,就只是一般。



我選來選去,最後都係選中一份香港式的中餐,洋蔥豬扒飯。洋蔥汁,加了少少辣椒香味,甜得黎又有少少的辛口,感覺很是香。再者,汁早已經滲入在米飯之內,實在會令人食慾大增啊。



既然是冰室,既然是茶餐廳,一杯香滑奶茶是重要的一環。這一杯奶茶算是夠濃,奶香就可以就是剛剛好。加了糖,感覺算是合格的一杯,飲得杯落。



在工廠區出現一間環境舒適的餐廳,就好似發現綠洲的一樣。食物出品可能普通了少少,驚喜分數不同,但可以舒舒服服食一餐中午飯,又是一件好事。

餐廳名稱:第五街冰室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地下G08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