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踏單車的咖啡客 - Swing By Bicycle & Coffee

早前,有咖啡友推介一間只開星期六、日,位於吐露港單車徑只中一個小食亭的休閒咖啡店。這一個小小的報導,搞到我心思思,一直都好渴望來拜訪一下。之後,真的有機會了,就是有一次決定同太太做做運動,由大埔踏單車去沙田還車。我同太太說,中途來個 coffee break。太太本以為是科學園內的眾餐廳。出發後,我在白石角的住宅區開始減速,就在單車徑的其中一個小食亭,我找到了這傳說中的《Swing By Bicycle & Coffee》。二人就立即決定泊下單車,休息一下,兼且嘆一嘆咖啡。


這《Swing By Bicycle & Coffee》,只開週末及假期。看得出店主並非 full time 經營此店。應該是一名喜歡單車,又喜歡咖啡的店主。當日,只有老闆及兒子二人主理。很是家庭式的啊。而且,當我們來到時,店子已經泊滿單車,僅有的座位也坐滿了咖啡客。我們就只好坐在一旁的空凳子,休息及品味我們我美妙咖啡。



小店的設計很簡單。牆上有掛了一個結他及一輪單車。當日人多,兒子負責收銀同搬貨。老爸就負責沖調所有的咖啡。雖然看得出兩父子的忙碌,但他們很 enjoy,亦很悠閒地服務著所有的來者。



當日,我要了一杯 Americano。現在,習慣了飲齋啡,感覺到,不加奶才能夠享受到咖啡的原有的味道同香氣。該日的一杯黑咖啡,香味十足,也有令我開心的濃烈感。雖然,熱咖啡絕對比凍咖啡來得好,也比較香。但,當日實在是太熱了,這咖啡雖好,但增加了我不少的體溫。



太太醒目,一選就選中了凍 Mocha。加了冰,加了奶,加了朱古力。出來的一杯 Mocha 又香又甜又夠 creamy。最重要是夠凍,對太太來說,也對喝了一兩口我我來說,是一杯又香又甜又充滿咖啡香的消暑良物。非常美妙的一杯 Ice Mocha。



這咖啡店,剛好在大埔同沙田 / 馬鞍山的半路位置。單車遊吐露港,中途休息一下,嘆一下,不一定要去科學園鬥迫及食貴野。在這一個小小咖啡店停留一下,品味一杯機沖或手沖的咖啡,是一個很 relax ,也是一個很妙的咖啡店體驗。

咖啡店名稱:Swing By Bicycle & Coffee
地址:沙田白石角海濱公園2號小食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