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Miso - 中環打工仔的日式午餐

In between job 的時候,冇乜野的確唔會過海,有時候,直頭連街都唔想出。不過,有 freelance 要做的時候,有朋友需要我幫忙的時候,總會義不容辭。是日,就是有朋友叫我幫忙辦點會計上的事。朋友在IFC上班,我就來到中環取文件,而朋友建議的午餐地點,就是怡和大廈地庫食肆層的《Miso》。


《Miso》,位於怡和大廈,算是中環區內其中一冇乜食肆既地方。所以,場內,連高級酒樓,在下午1點這一個人人食飯的時段,就算不大排長龍都會座無虛席。我早一點 walk in 入去,就說明我要在1:45前交檯。

於是,朋友未到就先為大家點定餐,咁就可以人一到就有野食嘛。然而,中午,一人叫一個定食就最方便快捷了。所以,朋友一到,叫他們可以上菜,就立即給我們一人一碗的味噌汁。

這基本上是例湯式的味噌汁,配料只有少許豆腐,油豆腐同蔥花,味道上也算不上是十分濃,重申,這只是一碗例湯。



定食有刺身,也有壽司視乎你叫的是什麼餐而已。《Miso》的刺身出品,當然不會是什麼十分出色,青出於藍的食品啦,但入口新鮮,肉質爽甜,是有質素的刺身,生魚片。




雜錦窩仔烏東,有一隻大蝦天婦羅,所以是值回本身價值的。湯底夠甜,烏東煙韌,隨伴的牛肉,海苔都不錯,只是片煎蛋,有點香港快餐店式而已。



吉列一口扒,面層的吉列皮酥香,豬扒肉多汁,入口亦夠嫩滑。看似很乾身的炸豬扒粒,完完全全把肉汁鎖在肉內,更好的,是滴乾了油,令我們吃到的,只是吉列皮,豬肉,同肉汁。




美心集團的出品,算是有水準的。食材,就偏向集團式的大路品質,水準不會有驚喜,但用料一定不會差。Team Lunch 好選擇。

餐廳名稱:Miso
地址:中環康樂廣場1號怡和大廈地庫1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