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凡爾賽宮的 Tea Garden Party - La Flottille

遊巴黎,我最喜歡到的地方,不是反轉再反轉的鐵塔,不是交通黑點的凱旋門,也不是什麼聖母院、紅磨坊等市內景點,而是位於市郊的凡爾賽宮。路易十三至十六世的奢華生活,近乎完美的保留在凡爾賽宮內。(日後再補遊記)。

食為先,我們一早到凡爾賽宮,連外圍的花園,行足一整日,差一點搞到我們 miss 埋巴黎去倫敦的 Eurostar,可想而知,這一個地方是多麼大啊。地方很大,很需要花時間去行,所以景點內,是有餐廳的。在宮內,有著名的法式甜品店同餐廳。但令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位於凡爾賽宮花園內,說是在 1896年開業的《La Flottille》。


這是一間有過百年歷史的餐廳,但內外都沒有展示出半點的老味道。也可以說,這餐廳同凡爾賽宮一樣,有良好的維修保養,所以可以不斷地令餐廳保持年青。



站在門口的 bar 位等入座,細心想,我來過凡爾賽宮三次,三次都是來這一間餐廳用餐。上兩次,都是在夏天來,天氣好,好自然就會選擇坐在室外,享受凡爾賽宮花園的夏日陽光。



這一次來是冬天,室外凍兼下著小雨,沒理由去冒著寒冬同細雨去用餐吧。所以我倒同大部份的客人都選擇坐在室內。此外,大家都抱著一個很悠閒的心態來用餐,好多客人在我們來之前已經在用餐,到我們離開時,許多的人依然在輕鬆地談天說地。



準備點餐之前,就有美味的麵包供應。是法國的硬麵包。我喜歡加上大量的牛油去食,這樣會強烈地加強麵包的味道。



中午來,不大吃法國大餐了,所以我們只一人一個 Main Course。太太看中了 Omelette Champignon,也就是蘑菇奄列。傳統的奄列,是厚厚的一片。蛋漿完全地發起,入口充滿蛋香同蘑菇香,份量,也是夠飽肚的。



我點的,是 Faux Filet,是一片法式的牛扒。這是午餐 menu 上的東西,所以我並沒有要求這是什麼非常靚的牛扒。縱使是一片普通牛扒,也是充滿牛肉味的。不需要多點醬,也不需要法國的芥末醬,就已經夠味道。只是,伴上粗薯條令我感覺到英國而不是法國。



輕鬆,溫暖,是這餐廳給我的感覺。但因為下雨而令到人人走進來用餐,令餐廳擠滿人時,又失去的那一種感覺,頓時,變成了一個凡爾賽宮的 Tea Garden Party,如果人人有一套古典的法國貴族服裝,再配合這一間有過百年歷史的餐廳,一切,都感覺好法國。

餐廳名稱: La Flottille
地址:Parc du Chateau de Versailles, Versailles, France

網址:https://laflottille.fr/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