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米芝蓮的布魯日大酒店 - Hotel - Restaurant Weinebrugge (餐飲篇)

比利時的工作 trip,我們住在同一間酒店達兩星期之多。酒店的 facility,說多不多,雖然,我們沒有空同雅致去一一享用,但有兩個地方,我們就時常去拜訪的。其一,就是純粹飲下野,睇下世界杯的酒吧。其二,就是每天早上都會來的酒店餐廳《Weinebrugge Restaurant》。當然,除了每天的早餐外,我們也來品味過他們高水準的晚餐。

美味的《Weinebrugge Restaurant》,就先由每天的早餐說起。


貴為一間酒店餐廳,環境當然不會差。內堂有一個有火爐的大餐廳,不過,時正夏天,而且酒店又不是經常地有許多客人,只是有旅遊巴來到才開給那些公公婆婆做團餐。而在外,有一個加建的玻璃屋,是餐廳的 extension。在和曖,而且日照時間長的比利時,坐在戶外或是在這些陽光充足的半窒內地方用餐,很是舒適。



如果由酒店的 reception area 那邊前往餐廳,我們先要經過酒吧。當時時正世界杯舉行的期間。酒吧幾乎每天都準備大投影電視,播放球賽。



該說每天的早餐了。每天都很是吸引我去食的,是各式各樣的新鮮麵包。每一個早上,我都會試一個不同種類的麵包,全部都很是香口,加入牛油,更是味道好。



熱食的選擇不算少,有英式的肉腸、炒蛋、煙肉、蘑菇同茄汁豆。這一類型的早餐配搭,可以說是吃不厭的。




不想吃熱的,也有一系列的 cold meat。不同口味的火腿,不同口味的芝士,夾在麵包中心食,慢慢一切一割地食,都是不錯的享用方法。



餐廳的咖啡就感覺上普通了少少。但,身在外國,就算只是機沖的咖啡,味道上,香味上都有返咁上下水準。



我每天的早餐配搭,就是果汁、咖啡 (偶爾奶茶),麵包,蘑菇,腸,煙肉,蛋及最可愛的茄汁豆。剛剛好給予大家一日所需的正能量。



週末,說在布魯塞爾吃飽了不來食,但奈何地,在酒店房內坐下坐下又有餓意。於是,我又來到這酒店餐廳,正式食一個晚餐。而晚餐的開頭,也就是一系列的麵包。加上牛油一起吃,感覺不會令你飽,而是令你開胃。



兩次來食晚餐,餐廳都贈送給大家一個小食。是一個混入了豬肉碎的炸薯球。很香薯蓉味,也有豬肉的香味,是可口醒胃的一小粒。



當日,想食牛扒,在 special 的餐牌上有一個叫 Aged Hereford 的東東,我早已經聯想到是牛扒,熟成的牛肉是來至英國 Hertfordshire 的牛品種。厚切的一件 rare,味道濃郁,店方亦只是輕輕地加上海鹽就是了。



質素高的牛扒,血色艷紅,肉味同鮮血味混合成一種是上乘牛肉才擁有的味道,再者,這牛扒份量十足,一片就能滿足大家的願望。



在比利時用餐,憤常就是配上一大砵的薯條。比利時的薯條應該受盡了英國的影響。我吃到的薯條,是完全的英國風格。



改日,又是放工的日子,我們到超市購物後又回到酒店品味這餐廳了。這次同同事來,我們正式叫了一個 2 course,有前菜,也有 main。

前菜,我要了一個 bone marrow,原條我焗牛骨髓,很香,油脂的成份也非常之高,以骨髓加鹽搽麵包是正宗的食法,但油油香香地放入口,更惹味。



另一個前菜,是一個充滿海鮮的前菜。香煎的帶子,香煎的一口牛柳,原汁原味的,輕輕地引出大家的食慾。



輕煎 angler fish 魚柳配上露荀及不同的雜菜 (Vegetable casserole with fried angler)。是一個既輕盈又味道美的菜式。魚肉結實而香口,加埋個特製的汁,更是香口。



我看中的比較簡單,香鮮原條龍鯏就是我該日的晚餐。魚肉的原味道,鮮味道,完完全全地香煎出來了。再者,這是真真正正的原條魚,只是去了頭,去了尾,去了皮,把魚肉拆開,露出了原整的魚骨,也食得出,這是最新鮮的 sea catch。




酒店質素高,酒店的餐廳質素同樣地高。出差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有一間寧靜及舒適的酒店為工作過後的晚上充充電,兼且用上一頓有質素的晚餐,令我們在忙碌的工作,增添了不少快樂。

餐廳名稱:Weinebrugge Restaurant
地址:Leikendreef 1, Brugge, Belgium

網址:https://www.weinebrugge.be/en/restaurant-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