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人在野,咖啡在野 - 大埔林村《森林咖啡》(Forest Cafe)

住在新界,你就會知道,香港其實有不少食肆係隱藏在大大小小的鄉村之內。而且,有好多都是 hidden gem,不是識途之人,不是本地人,不懂用心去上網找,絕對不會知道會有這樣的東西存在的。

這一天,是難得的一人星期六,要獨個兒前往屯門,為了為汽車加油,我決定取道林錦公路。好食懶飛的我當然想去看看沿途有什麼地方可泊車,也可輕食。然而,互聯網的出現真的能令人不出戶能知天下事,我找到在林村附近有一間很有特色的鄉村咖啡店。這一間名字叫《森林咖啡》(Forest Cafe),的咖啡店,說就是說在林錦公路的路旁,但其實是有少少深入在深山的感覺,不太顯眼的路口,我 miss 了三次才正式找到她。



來到,泊好車,就在泊車的位置看著這店子。套用陋室銘的詞句來形容也許不適合了。用諸葛亮的草廬來形容更貼切。再者,我的確是路過了三次,才找到這一間咖啡店的入口。


簡陋的平房店子分為兩部份,有一個室內的小小空間。天氣不好時,溫度太冷時,可以在細小的店內空間享用一下。而且,這也就是《森林咖啡》的核心,沖調咖啡的地方及製作食物的廚房,就在這小屋子內。



而這一個小屋子,也是一個古物 collection 的地方。店主很喜歡中古時代的歐洲,也很喜歡音樂。流聲機同膽機的出現,證明店主人是一名音樂發燒友。此外,店主搜羅了不少古董相機做裝飾,令到此咖啡店散發出一種好獨特的文藝色彩。




我坐在外,大多數我人都坐在外。外面的這一個帳幕空間,雖是很簡單,但看得出店主是花了許多心思去建設的。我不清楚店主在那兒找到英國的電話亭同郵筒了,故意帶出少少英倫風,又好符合新界原居民的另一種思鄉情。



下午茶時間,我點了一個雞扒沙律。這一個雞扒,名叫唐人街雞扒。單是這一個名字,加埋店子的擺設,令人感覺到,店主人有好濃厚的英國情懷。以英國的燒汁去配雞扒,以醋來配以新鮮的生菜、紫洋蔥、蕃茄同車厘茄配搭而成的沙律,很有田園風味,而且雞扒肉嫩,份量厚,非常之可口。



在美麗的田園裡用餐,我選了手工咖啡。Hand drip 的咖啡,當然不會有意大利式的那樣濃,但咖啡的香味,咖啡豆的原味道,就能夠充分地在咖啡中散發出來。純咖啡,不用香濃來形容了,用香醇來形容應該比較貼切。




我來的日子,是颱風過後的日子。雖然已經過了成個月,但路上的塌樹都未完全清理好。更何妨,是私人土地呢。店旁停南場有一棵大樹應該因為颱風而倒塌了,幸運地,沒有擊中小店,而且樹倒塌得也幾有藝術感。許多的來客都有少少好奇,來與這一棵倒塌了的巨樹拍照。若這機建在,我相信,這一個空間,的確似在一個位於森林內的空間。



感覺很悠閒慢活,感覺也似開車開到山區某農鄉找到的鄉村茶吧的一樣。

人在野,咖啡在野,《森林咖啡》,是文靜的你,也是野性的你,飲咖啡的好選擇。

餐廳名稱:森林咖啡 (Forest Cafe)
地址:大埔林錦公路DD19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