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倫敦足球 - 我首選《車路士》(London Football - Chelsea)

問我喜歡那一隊足球隊,我一口會衝出來搶答的,一定是我堂兄家附近的 local team,Oldham Athletic 同 作為曼徹斯特人的其中一個熱選 Manchester United。

如果要深入問我喜歡那一隊倫敦市內及周邊既大小球會。我不會說沒有的。因為,down in London,我是一名《車路士》,《Chelsea》球迷。而次選是 West Ham United (韋斯咸)。

這一次在倫敦,因為酒店旁就是《車路士》的主場 Stamford Bridge,所以,我也順路來探探這一個最接近倫敦市中心的球場。遺憾地,他們的 stadium tour 是一個 guided tour,同我們緊湊的行程夾不上,於是一早吃好早餐後,發現到球場的 shop 有開門,我們就簡單地,shop tour。


入 shop 之前,當然在球場周圍看看啦,在倫敦市中心,除了公園之外,足球場的周邊就是最大最空曠的空間。這一次我主要是看球場商店。所以另一邊的酒店就沒有去拜訪了。此外,由於球場位於倫敦的核心地帶,所以沒有巨大的 car park,只有一個可讓球迷們進、出球場時分散一下的空地。旁邊的大橫額 "We are Chelsea",的確會振奮球迷的心。




Stamford Bridge 史丹福橋球場。不過今時今日,那橋在什麼地方已經無從稽考,相信,那條不是跨泰晤士河的橋,而是一條跨越旁邊錢路的一條小橋。這建立於 1876年的球場,不斷的更新同擴張,現在是一個有41,000 座位的一個大型球場。



球場 tour 的時間就不到我們的行程,所以,我們只好簡單地看看球場的專門店好了。說真,每一個設於球場 complex 內的商店,都是一個球場的景點。車路士的球場店,由 Nike 代為經營,樓高兩層的商店,也可以說是一個小小的展覽館。




一入來,就有球星的人版來迎接大家。按禮節,背向大家絕對是不禮貌的。不過,為了展示印有新簽回來球星號碼的球衣,向大眾宣佈,Ross Barkley (巴克里) 已經不再是 Everton (愛華頓) 的球員。



進入商店,就立即有最熱賣的球衣掛著。Eden Hazard (夏薩特),Alvaro Morata (莫拉達),兩位又好波又型仔的球星,印有他們名字的球衣當然是熱賣的啦,所以,這 9 號 同 10 號球衣,就放在最當眼的位置。




樓下的店面不算是精彩,太太亦回來報導,樓上的一 part 有不少減價品。所以,我立即放棄地下層的參觀,直接上一層。



樓上,有更多的球衣,有更多的衣服物品售賣。地方大,所有東西都排得整整齊齊。全是主場的球衣,全是藍色的球衣,有少少令人覺得壯觀。




在樓上的這一層,找到我主力參觀的地方了。這就是非 replica 衣服的減價品展銷架。我在此架找到了一件 T 恤 及一件 Polo 恤,得到了少少的滿足。



樓上,更有不少同球會有關的其實精品出售。《車路士》版的大富翁,又是一個幾得意下的產品。



店子的其中一角,可以形容為一個小小的博物館。首先,解釋了《車路士》為何選擇了藍色為他們的主場戰衣。



再是歷代球星逐個數,Drogba (杜奧巴)、Lampard (林柏特)、Zola (蘇拿)、Gullit (古列治)  ,Peter Osgood (奧士葛) 更是60、70年代車路士的入球功臣。



Ron Harris,Peter Bonetti,亦是另外兩名60、70年代的名將。



遠古時代的《Chelsea》,其實只是一隊浮浮沉沉的中游隊伍。1954/55年捧過一次前甲組冠軍之彼,要到油王 Roman Abramovich (阿巴莫域治) 大灑金錢掌管之後,才在 2004/05年的那一季才再一之捧上聯賽的冠軍。之後,歐聯,歐霸,歐洲超級杯,足總杯,聯賽杯等等等等,逐一儲齊了。難聽一句,這些錦標是用錢去買回來的,但真的是靠好質素球員,同高昂的士氣,才可以奪標。





本想來一個《車路士》的足球隨筆,但這一隊球隊太為人熟識了,而我又不太知由那一個年代開始好,所以,這一文,只當一個遊記,我同太太遊覽了《車路士》的球場外圍同專門店。

景點名稱:Stamford Bridge Megastore (Chelsea Football Club)
地址:Megastore, Stamford Bridge, Fulham Road, London, SW6 1HS

網址:https://www.chelseafc.com/en/stamford-bridge/stadium-mega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