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Manchester 的純素快餐店 - Little Aladdin

某食友時常去到 Manchester 都 tag 我,說我一定要回到我所謂的那個家鄉 (就是 Manchester),食咖喱。而這一次回來,心情上的確是想在 Manchester 食返個咖喱餐。不過,如說是正正經經的吃一餐咖喱,我們在 Manchester 吃不到,在 Birmingham 也吃不到,最後在 London 才去了吃。不過,在 Manchester 的多天,我們也是有吃到印巴菜的,雖然,很令大家失望,因為我也沒有去吃 Kebab,但我同太太卻找來一個會令素食朋友歡心的小店,是一間純蔬食的印度式快餐店,名字叫《Little Aladdin》。

當日,我們北上 York 同 Hull 遊玩完,回到 Manchester 已經很夜。然而,之後的我們亦有行程要去探另一個堂兄。晚餐就要吃快一點,就在酒店的不遠處,太太早發現了這提供 vegan food 的《Little Aladdin》,我們要匆匆地食飽再出發的一餐,就決定在這兒享用了。


雖然是一間快餐店、外賣店,但他們有一個非常全面同豐富的 menu,而且全是素食。可是,我們來時已經夜晚9點多,快餐店已接近收爐了,即炒即煮的印度餐不做,但店主推介了,這小店最經濟抵食,最受客人喜歡的 "三餸飯"。

店主很細心地介紹是晚剩下的幾個咖喱,紅蘿蔔薯仔,花豆同波菜。除菜之外,其餘兩個都係有汁之物,少少的辣,多多的是香口味道。菜,其實已經煮到變晒色,之不過這是他們的食法,這樣食,其實依然腍,依然充滿了菜香。



我地一碟,是紅蘿蔔薯仔,鷹咀豆同花豆。我擺明是要用汁撈飯來食才有這一個舉動。鷹咀豆咖喱不辣的,而且部份的鷹咀豆已經煮到爛,咖喔汁內充滿了鷹咀豆的豆蓉,非常之香。而且,這是印巴人最愛的 basmati rice,乾身,粒粒飯分明,配上咖喱汁後既口感同味道,比起用其他品種的米,更好。



小食,是我們非常喜歡的咖喱角。素食的,就是以薯仔同綠豆做餡。皮香脆,帶點厚度而油香酥香,薯仔粒的餡,混入了適當的咖喱汁,令到大家吃這 Samosa 時,每一口,每一啖都得到咖喱香同酥油香,不錯。若是新鮮炸起,味道會更好。



太太似乎忘了這是一間 vegan 食店,她要求了一杯奶茶。奇怪的是,店方又的確沖到一杯奶茶出來。入口,沒什麼奶味的,令我們相信,這是一杯豆奶奶茶。其茶香味不錯,只是那奶香的確是怪怪地。



簡單快捷素一餐。店子環境雖然是舊一點,而且來來往往都有好多醉了酒,只來買一包著條的酒吧客。但他們的素食餐,令素食者食得開心,已經是一件很好的事。

餐廳名稱: Little Aladdin
地址:72 High Street, Manchester, 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