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咖啡店與咖啡廳 - 沙田石門《世品咖啡》(Cafe & Cafe)

在石門區工作已經超過半年了。發現到,區內的食肆除了能照顧到當地打工仔之外,也照顧到區內的居民。說回打工仔,在石門工業區工作的,不只是華人,在茫茫的人海中,係有好多外籍人士的。所以,在京端廣場內的食肆,有好幾間係可以照顧到外國人所需的。

是日準備執筆表揚的,是一間咖啡店兼西餐廳,少少港式,多一點的西式。平日都見有外國人光顧的咖啡店,中文名叫《世品咖啡》,英文名叫《Cafe & Cafe》。

可是,執筆時發現,已經結業了,非常之可惜。


我覺得用咖啡店來形容此餐廳比較合適,因為看得出這餐廳的美食出品其實不複雜。簡單以咖啡為主,食物為次的一間小小食店,感覺不錯。不過,因為做街舖,做工業區,始終要照顧為食的人士,所以,這一個地方,更加有一個 Bistro feel。



早餐,本想吃 full 一點,要一個英式全早餐的。但,早上的時間有限,而且要我於早餐時間比匆匆忙忙地吃一個要成70幾蚊既早餐,相信我係 enjoy 唔到的。於是,我要了一個大眾化兼香港式的公仔麵早餐。 雖是午餐肉,雖是煎蛋,雖是煮熟的西生菜,雖是香港人的公仔麵,但佢既做法同賣相,又同茶仔有少少區別既。不過,那公仔麵的味道,都是那個老味道。



當日的午餐,又來試一試了。午市套餐有一個好好味的意式雜菜湯,酸酸甜甜,好多料,是一個令人心歡喜的西式湯。更正一點,是港式西餐廳的香港湯。



我的西式午餐是什扒配薯菜,一片薄牛扒,一片煙肉,及一件雞扒。牛扒雖薄,但味道是 OK 的。煙肉香,雞扒雖似快餐店的咁細舊,但勝在煎得皮脆,有雞味,很是不錯。



沒有加鐵要特別的咖啡啊。普通的一杯說不出是最好,夠香濃已經可以叫做一杯好咖啡了。



味道是好的,價錢也是公道的。中午的客人,當然也是坐滿的。不過,石門越來越旺,也許舖租高昂,是致命的原因。

餐廳名稱:世品咖啡 (Cafe & Cafe)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一期地下G0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