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伯明翰唐餐 - 樂意燒味粉麵飯店 (Look In Takeaway & Restaurant)

Birmingham,是我寒窗苦讀了三年的地方,不過,對當地西餐的感情並不是太大,對印度餐多一點,但都不比唐人街的眾餐廳來得印象深刻。2017年12月31日,也差不多20年了,大的,出名的餐廳依舊在,但細小的餐廳仔,讓當年我學生哥 (我),食碟頭飯的餐廳就有好大的轉變。

當日,單是一行出 New Street 火車站已經不太認得地方了。幸好,在某一個出口一出來,我認得出是唐人街。之後,我同太太就異口同聲地說,不如每人一個碟頭飯。前段說了,大的酒樓依然在,小的飯店仔,就完全不認得了,就近路過,我們見到這一家《樂意燒味粉麵飯店》,感覺不錯,多華人,也多老外,更多人是在等外賣的,心感不錯就決定試試。


對呀,這一種小型的中餐廳,是我們學生哥,星期六出到 town 行街,中午食飯的首選。簡簡單單一碟飯,斬燒味,溫暖又飽肚。然而,是日我因為想有一點汁來配配飯,所以看中了此店的牛腩飯。

柱候牛腩,多汁,牛肉味,五香味濃郁,牛腩中夾雜有牛筋,而且腍得非常,又腍又香又多汁,熱辣辣地放在飯面上,味道美得很。



太太來一個紅燒豆腐飯,煎得香香的豆腐,配合了一個帶有豉油味的汁。其他的配料有冬菇,蘿蔔同菜,很素,也很好味。尤其是豆腐,非常之香口,亦有很濃的豆香。英國本土造的豆腐,依然咁有水準。



簡單地一人一碟飯,令我們的學生回憶返晒黎。味道同感覺,同20年前的另一寶號,基本上雷同。雖然吃的是近呢幾年來才開的新店,但這一個味道,這一些小小唐餐廳,值得在英國讀過書的你我去回味。

餐廳名稱: 樂意燒味粉麵飯店 (Look In Takeaway & Restaurant)
地址:6 Ladywell Walk, Birmingham, 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