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洗衣服不忘飲杯咖啡 - Coffee & Laundry

很喜歡尋找咖啡店的我又有新發現了。這一次,是看了不同 Blog 及報紙雜誌介紹之後,引發到我一旦有空來港島區時,必定要專程來一試的咖啡店。正確來說,這是一間自助洗衣店。不過,店主人好有生意頭腦,想到客人在等洗衫時也許會坐坐,也許需要一杯飲品,所以在洗衣店的一角設立了一個 Coffee Corner。這一個 Coffee Shop 同 Laundry Shop 二合為一的店子,名字就簡單地把 "Coffee" 同 "Laundry" Combined,就叫《Coffee & Laundry》。


一旁充滿了洗衣、乾衣機,另一旁就充滿了咖啡豆同香嘖嘖的麵包。平時,進入洗衣店時,一定充溢著濃濃的洗衣粉香味。但這一家洗衣店,則充滿了咖啡豆的香。



在我心目中,來到此店都是要一杯咖啡就算,在準備點選咖啡時才知曉,這兒也有食的,有 Danish Pasty,有批,也有牛角包。沒想過,這麼細小的咖啡店,稱得上是五臟俱全啊。



店子雖是五臟俱全,但他們的設計基本上沒有預客人會慢慢係度佔位置嘆咖啡的。當然,他們也不想一些像我們純粹為咖啡而來的人士佔用了洗衣店的空間。所以,來到此店,要盡量地立飲,或者更好的,就是買完杯咖啡就走。



我們好乞人憎,係都要坐係度食同聊天。三人行的我們,一人一杯飲品,閒談了許久。至少談到大家杯咖啡飲晒才走。而我就住在他們入錢洗衫的八達通機下面。的確是阻住人啊。

該說飲食了,我點選了他們的牛角包。同許多的咖啡店一樣,他們會把我選中的包再焗一焗熱才 serve。焗熱了,牛角包當然會更加之香口,又酥,又香,入口又脆,用頂呱呱來形容她,我覺得非常之合適。



咖啡,我選擇了 Flat White。咖啡味重一點點,但沒有蓋過牛奶的香味。入口很滑,奶的份量剛好,飲後不會令人感覺太飽。令我感覺到滿意,感覺到咖啡帶給人的一種另類陶醉感覺。



《Coffee & Laundry》,給我的整體感覺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咖啡店? 不太是;是洗衣店? 好像店主比較著緊咖啡多一點。總之,在這兒飲咖啡,是一個很得意又帶點點奇怪的體驗。

餐廳名稱:Coffee & Laundry
地址:上環皇后街1號地下F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