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路環海邊的性格 cafe - Hann Cafe

澳門,其中一個我感十分有興趣的地方,就是路環市區。悠閒的感覺十足,又有好的食肆,令有時是特登來澳門為 relax 一下的我們,視路環是一個很合心意的生活小區。我們很喜歡在當地的一條十月初五街行行走走。在街道的海邊一角,設有不少可以讓人坐下的地方,而在這一個人人可以坐下慢慢欣賞葡撻的地方旁,我發現了一間很可愛又很有性格的咖啡店,是一間在海邊鐵皮小屋內經營的《Hann Cafe》。


店子,是一間很有性格的店,說明了開不開門,要看老娘子的心情。不懂幽默的,會令人覺得店主傲慢,知道大多會 set up 這一種牌的店主都是搞笑居多,而且有不少只是一兩個人在工作,人手有限,材料有限,做唔到就做唔到,不要強求。



行入咖啡店,又是文青的一那一種老感覺。店主用了許多的地方來擺放裝飾店舖的紀念品,再配以一個很特別的留聲機,令小小的咖啡店充滿了文化的味道。



這兒,只是一間細小的海邊鐵皮屋,地方不大,基本上可以稱得上是沒有空間給客人坐在店內飲咖啡的。不過,店子外有好多公共的長凳同檯,天氣好時,坐在外,望著對面岸,仍在發展中的橫琴島,再配合了路環市區的寧靜,也是夠寫意的一件事。



要說咖啡了,咖啡店提供了許多不同口味的咖啡豆。喜歡咖啡,喜歡飲 hand drip 的朋友,這兒有十多種口味可供選擇啊,濃、淡、帶酸、濃香,即叫即蘑即沖,咖啡腔應該會得到滿足。



我的咖啡等了很久啊,因為排我前面的兩個韓國遊客,一叫就听左10幾杯凍的咖啡,又要右冰,又要加 cream,只有一人做的小店有少少招架不來。所以,店姐姐沖出來的 Latte,最後都忘了進行藝術性的拉花。



普通的咖啡,沒有去選咖啡豆,味道全由沖咖啡的店姐姐作主。即沖即拿走,feel 得到咖啡的熱力。一打開杯蓋,聞得到咖啡的濃香,喝一口,甜美香滑的奶味,入口帶回甘的濃郁咖啡味,至少,令我感覺到,這是一杯合我心意的咖啡。



在悠閒的路環海邊,吃著葡撻,飲著咖啡,唔知點解,整個感覺,好舒服,好 relax。

餐廳名稱:Hann Cafe
地址:澳門路環船人街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