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Chelsea Garden & Restaurant - 樓上的車路士花園

我不是 Chelsea 的球迷,但近年來,我同 Chelsea 這一個名詞結下了一個不解之緣,令我對有 "Chelsea" 這字出現的東西,都份外的留意。原因就是因為我女兒出生前的一年半,某晚發了一個印象非常深刻的夢,而`夢境就是一個小女孩走到我面前,自我介紹說:『我叫做 Chelsea!』。結果,太太的確懷孕了,而且懷的是女兒。到女兒出出的那天,我先為她取上英文名字,而那名字,就是 "Chelsea"。

前一陣子,在食友的 Blog 看見了一間上樓的西餐廳。因為名字,令我好奇地去努力研究一番。呼之若出了,這一間餐廳,就是 Chelsea,全稱《Chelsea Garden & Restaurant》。


餐廳稱自己為一間花園餐廳,而一入來,就在門口,已經感受到餐廳的花花草草,全部都好有心思地以水耕的方式種植。此外,餐廳有一個小露台,晚上走出來,看看市區的夜燈光,會令你感覺良好。再者,這一個樓上的小小花草空間,用來包場開小型 party 也是非常之合適。



星期日的中午來,依舊是有午市套餐的。有湯飲的套餐,好自然會有麵包伴送。是日提供的是提子包,入口香軟而且味道帶甜,是不太需要多加牛油去食的。



今天的例湯是周打湯,入口很香海鮮味,也充滿了 creamy 的口感。香口,也吃得出有好多蜆,很是不錯。



太太茹素,選了一個店方說是限量供應的南瓜湯。味道甜美,也充滿了奶油香。總之,可以用好味道來形容。



湯之外,另有兩款頭盤供大家選擇。羅馬蕃茄伴發達芝士,羅馬蕃茄的質感很特別,直頭比水果更水果。味道又不會太甜或太酸,伴上了芝士同沙律,生伴是最美味的。記得以前在希臘吃過類似的,整個感覺令人懷念。



挪威三文魚慕絲,三文魚慕絲放在一片薄麵包上,很有 tapas 的風味。又香,又脆,又充滿鮮味,是一個會令人撐開胃口的美妙小食。



是日,全家上上下下連BB,一共8個人來用餐。所以我們可以試晒 Lunch Set 上所有菜式。首先說的是,是改了做素食的香辣蕃茄雜菜意大利粉。微辣,充滿不同的翠玉瓜、青瓜,甘荀等等,味道很好。



凱撒沙律伴海蝦,小朋友見到大蝦就非常之開心。凍食的蝦,十分之爽口,十分之鮮味。只是小朋友的通病出現了,係要迫佢食菜既。



最受大家歡迎的,是烤鴨胸伴基安蒂紅酒汁,這不是煙鴨胸,是冰鮮的外國肉鴨胸肉。皮香,肉也帶油香。由鴨肉,至沙律,都用上了橄欖油煮過及撈過,多了一份令人感覺健康的油脂感,非常好。



香煎鸚鵡魚柳伴車厘茄,鸚鵡魚的確是一種大家鮮有機會食到的熱帶魚,魚身不大,但肉質既甜又嫩滑。煎到魚皮帶脆就是最好的口感。此菜式伴上了車厘茄同沙律,看起來十分之健康。



總有人無時無刻都喜歡同希望食牛扒的,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員。我點了一個西冷牛扒伴野菌燒汁。套餐的牛扒,當然不會要求有極高既質素啦。牛肉香口,切入不韌已經是很好。Medium Rare,出來有適當的血水,入口時感份外的甜美。不錯的一件牛扒。



甜品有 Cheese Cake,是 Blue Berry Cheese Cake。歐洲 style 的 cheese cake,飽肚感不會太強,而且有 Blueberry,甜甜地,酸酸地,味道夠吸引。



食西餐,最開心都是加一杯咖啡。夠醒神,夠香,就是令人開心的咖啡。而餐後一杯咖啡,係會感覺到快活似神仙架。



開心的一餐,店員又夠細心。中午來,晚餐來,甚至搞 party 包場,這一間《Chelsea Garden & Restaurant》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餐廳名稱:Chelsea Garden & Restaurant 
地址:佐敦柯士甸道7號UQ Place 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