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石門工作餐 - 鴛鴦奶茶 & 華記食堂

起初知道要來到石門工業區工作,心想,唉! 這一區一定冇啖好食。不過,在這一區工作的人越來越多,再加上京瑞廣場的出現,同埋碩門邨的落成,令到這一個小區繁華起來。令到這一區,開始多了咖啡店、快餐店、型格茶餐廳、酒樓、酒吧,甚至連日本韓國餐廳都有了。

說麻甩工友飯堂,依然是照顧區內工作人士的主力之一,不過,有一部份的所謂麻甩飯堂,因為要吸引工友以外的上班族,因為要令到環境舒服衛生,有不少都出現了大改革。在我公司樓下的《華記食堂》及在另一棟工廈,屬同一集團的《鴛鴦奶茶》,就是改革過後的型格工廠飯堂了。

先說《鴛鴦奶茶》。一看見這名字,我本來的期望的,是一間很港式的型格茶餐廳。但一入到來,原來是一個工廠飯堂,是一個型格的工廠飯堂。


飯堂給大家的感覺,佬 feel 完全是零。成個場很有文青味道,很有新式商場 food court 既味道。

花了心思,用上了許多的道具去擺設,粉飾地方,令到這一個食事處帶點點的外國味。當日,我見到不少在石門工作的外國人開心地用餐,相信,是價錢相宜同環境合心意才吸引到一班老外來做熟客的。




第一天來,要了一客瑞士汁豬軟骨煎蛋飯。一份多汁而且味道香甜的豬軟骨,配合一隻單面煎的雞蛋及白飯,入口很甜,很腍,也很順喉。




吃過好食,於是第二日再來,這一次就點了他們其中一個日常午餐,咖喱牛腩蛋包飯。帶點點的日式味道,也有港式的成份,這就是當今香港茶餐廳的拿手好戲。咖喱是帶甜味的,送飯幾好。可是牛腩硬了少少,美中有不足。



喜歡飲奶茶的我當然會點上一杯美妙的奶茶啦。茶味突出,奶味也得到了平衡,而且入口很滑,令我歡喜。



其後要說的,是《華記食堂》,位置就有新貿中心,亦即是我公司樓,下。這一家 "飯堂" 給大家的感覺也是一間時代感十足的地方。再者,食飯時間唔中會聽到張學友 "夕陽醉了" 的歌聲,令整個飲食氣氛都好浪漫。



同《鴛鴦奶茶》比,《華記食堂》的格局就簡單好多。設計,就是一間給上班一族快吃快閃的快餐地方。不過,快得黎又有空間給大家充充電。而且,的確可以充充電,餐室一旁有少許面對牆壁的吧檯位,有許多的現插頭同 USB 插頭,可以為電話充電。



第一次來,是早餐。簡單地叫了一個全香港茶餐廳都有的五香肉丁麵。大光麵的湯底,但有五香肉丁的香辣味伴奏,整個麵都變得香起來。這些,其實就是香港打工仔的日常。



《華記食堂》的奶茶是香滑的,奶味當然也是充足的。簡單一說,這是一杯令我感覺開心的奶茶。



有一次,約了朋友一齊來食。我點了他們的車仔麵餐。要了油麵,貢丸,牛腩,豬紅同牛餐肉。腩汁湯底甜甜的,餸多多,大大碗。吃後,我發現,如要選4個餸車仔麵的話,我係食唔晒的。

朋友點了一份港式咖喱豬軟骨飯。咖喱多了點辣勁同椰香。汁夠多,可以令你食得晒一碟飯架。加上豬軟骨夠腍,咖喱又夠香,不錯。



執筆前的一天,因為下大雨,被迫入來了。是次我點了一份星加玻海南雞飯。雞肉非常之香滑,雞味是有的,但只限於雞皮同皮下脂的地方。雞肉若不點汁,是沒有什麼味道的。配合了黃飯同一個湯,性價比不錯喔。雖然雞的味道一般,但雞肉不太肥,也是一件好事。




是日不想飲熱的,於是我點了一杯凍奶茶。茶夠凍,入口的甜味適中,而奶味同茶味的比份剛好是一半一半,入口的感覺當然也是很滑啦,值得給一個讚。



《鴛鴦奶茶》,給我的感覺是一間中西合壁的快餐廳。給人一種高檔少少的感覺。平平地又想食靚少少,這兒是一個好選擇。

《華記食堂》,絡我的感覺就是大眾化及多元化。只為快快食,又保證啱食,這兒會合你心意。

更令人回頭的,是這兩間餐廳開發了一個 app。食每一餐都可以儲分,好容易都可以得到電子贈券,早、午、茶市都可以有優惠。開心。

餐廳名稱:鴛鴦奶茶
地址:沙田石門安心街19號匯貿中心地下1號舖

餐廳名稱:華記食堂
地址:沙田安平街6號新貿中心地下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