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京都抹茶庵.......................差啲想唱歌

京都念慈庵,川貝琵琶膏....................這,相信是大家看到我這一個文章標題後,都會掛在口邊的一首經典廣告歌。不過,有圖有真相,有細心繼續閱讀此文的朋友們,就知道我說的不是傳統中成藥的品牌,說的是來自日本京都的一個特色甜品。這一間以抹茶甜店為主打的食店,叫《京都抹茶庵》。


說這一個抹茶品牌,剛開業時因為名字的問題,同授權者 "丸久小山園" 鬧出了一場小風波。後來雙方傾拈數,香港店可以售賣 "丸久小山園" 的抹茶產品,而食店就易名《京都抹茶庵》,以"丸久小山園" 供應的原材料,在香港製造。



食抹茶甜品,我同太太的首選是蕨餅。微微甜的蕨餅,厚厚的一層抹茶粉,增添了茶香同苦中帶甜的感覺,之後,再伴以抹茶糖漿一起吃,感覺到是不錯的。



我一入門口,就以上被抹茶蛋卷吸引住了。外層的抹茶甜蛋糕既香口又甜美,加上了糖霜粉後更甜。在蛋卷的內心,甜入心的忌廉是令到這蛋卷味道美的其中一個原因,中間的流心抹茶餡,就是原抹茶味的,苦中帶甘香。配埋一個甜椰椰的紅豆,令這一 set 甜品的總和味道,好有層次感。



抹茶芭菲是許多人喜愛的抹茶甜品之一。我們點的一杯,由抹茶雪糕開始至底層的脆脆都令人滿心歡喜。簡單說,因為夠甜,夠多抹茶味道,所以味道美。很久沒有來吃抹茶食品的我們,已經感覺滿足。



正不正宗不敢說,好不好食我就可以發表一下。而這一次的小試,我覺得,是好食的。

餐廳名稱:京都抹茶庵丸久小山園日本茶販売店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2樓2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