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在茶仔式工廠飯堂食西餐 - 沙田石門《181 Ristorante》

用上了 Ristorante 這一個名字,好多人都會聯想起西餐廳,而且是一間唔會太過低級的西餐廳。不過,名字歸名字,實際歸實際,堅持這一種想法的人往往都錯了。在沙田石門工作的我,就遇上了一間 "Ristorante"。堅持這一種想法的人,就會一口咬定這是一間由工廠飯堂改裝而成的型格文青西餐廳,但我可以說,是次我介紹的《181 Ristorante》,係一間典型的工廠區茶餐廳形飯堂。


叫餐廳啦,不要老是叫工廠飯堂咁老土。這餐廳夠大,空間感充足係會令人感覺食得舒適的。店子有大電影,有足夠的4人大檯,老少朋友一起撐一個一小時中半,其實唔錯。



第一次牛刀小試,就來試一個早餐。吃,就吃我最喜歡的雞扒麵。湯底,不用評了,單是看色水就知道不是什麼出色的東東。而雞扒就煎得很香,醃得很入味,加埋菜,加上煮得剛好半熟半硬的麵條,感覺可以。



奶茶則是一個我可以俾好高分的出品,茶色很好,入口絕對好像絲一般咁滑。菜味夠濃也夠奶香,是令我可以歡笑的一杯。



下午再來,我看見有人吃一板板出來的東西,問了店員是什麼? 店員手指著牆壁,再翻開餐牌中扒類食品的一頁。嘩! 原來這兒有很正宗的豉油扒餐可以食。我立即叫了一個扒餐,跟一個紅湯。可是個湯很淡。



主角來了,是我點的牛扒加著菜。賣梳非常之西式,扒亦有一定的厚度。不過,建議大家要以食豉油扒餐廳的感覺來品味此牛扒。吃入口,都夠香夠嫩,加埋汁,就更加之惹味了。



吃過好食,改日,興致勃勃地同同事又來了。造一次依然食扒,不過是豬扒併英式腸。這一餐,盡顯了西式扒房的本色,薯條香脆,肉扒同肉腸都鮮美。食香港 style 的扒,最重要都係個汁,加洋蔥汁後,味道更是可愛。



沒想過,我會在工廠區的茶餐廳型食堂食到有質素的牛扒、豬扒。而這一間《181 Ristorante》,單以他們的扒餐來計,我可以用平、靚、正來形容。

餐廳名稱:181 Ristorante
地址:沙田石門安麗街18號達利廣場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