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在意大利飲咖啡係平過飲水 - Il Mercato del Duomo

遊完一整天的米蘭市中心,連不打算去的景點都去埋了。回到 Duomo,亦已經入夜了,天氣凍,又有點口乾,我同太太異口同聲地說,找一間 cafe 坐坐,休息一下及看看地圖。就在 Doumo 旁,在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內的一個類似 food court 的樓層,我們找到 Burger King 食輕餐的那幾個樓層,找找有沒有 relax 一點的空間。在這一個類 food court 空間,我們找到個冇乜人既大檯坐一下,而我就去了一間名叫《Il Mercato del Duomo》的咖啡店,輕鬆一下再計劃行程。


這一個角落,應該說是空間,是一個食肆的集中地。當人人以為在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內飲食一定會貴到飛,不妨走進來這一個空間,因為這兒充滿著許多的簡單食肆,價錢也算是大眾化的。



來到咖啡店的一層,感覺上是有三個品牌食肆在內。我們沒有理那一列檯是屬於那一間餐廳予,而且也見有有人在店 A 買咖啡,在店 B 買 Sandwich,都心知道,這兒似乎是幾間餐廳的共用空間。



在近窗口的那一個角落,我找到賣咖啡的 counter。快快趣點了兩杯咖啡。雖見有小食,但我們都未餓,所以除咖啡外,其他的一切不太感興趣。然而,太太見到這兩杯咖啡,只是 €1.60 - €1.80,她立即在 facebook 發佈 "在意大利飲咖啡係平過飲水",令所有有看過該貼的朋友們 (包括我),都給予一個哈哈大笑的笑臉。



太太叫的Cappuccino €1.80,泡沫感非常之豐富。怕晚上睡不好的她,特意要了 decaf 咖啡。這咖啡雖然是 decaffeinated,但同樣地香,同樣地充滿咖啡豆的味道,味道很好。



我要了一杯 Americano  €1.60,我要 Americano 的原因,反而是想提神。始終,我是一個飲完大杯咖啡都唔會訓唔著的人,而且飲黑咖啡才會品味都咖啡的原香。的確,這咖啡夠晒香,味道不會過份苦澀,入口亦有強烈的回甘味道,是一杯很好的咖啡。



夠 relax 的地方,更好的是這地方就在米蘭最重要的景店廣場內。方便,輕鬆,不貴的地方。值得閒來一坐。而我們 plan 完行程之後,都是決定回酒店,取行李到車站附近找地方吃,再等當晚去巴黎的夜行火車。

咖啡店名稱:Il Mercato del Duomo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o,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