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我已成為一個《沙田友》

家在西貢,其實是近馬鞍山的邊緣地帶,亦即是話,本人生活,出沒的地點,同沙田區是息息相關的。再加上新工作的地點在沙田,我可以假設,我已經成為了一個《沙田友》。然而,就在我工作的地方,就有一間好有味道既茶餐廳,有少少玩復刻,也有少少玩食字,名字叫《沙田友》的茶餐廳,以沙田同老香港玩意做主題,未入去,單是看見名字,已經覺得非常之有趣。


茶餐廳的設計,是老香港的風味。一入到去,就令大家看見7、80年代的人和事,喜歡懷下舊的朋友,這餐廳的設計,可以讓人懷念下過去既。



更搞笑的,就是玩晒本土文化,玩埋廣東話俗語,收銀處就收銀處啦,傍什麼水....不過,收銀處亦的確是食完野要去 "傍水" 的地方。此外,每一檯都有一個路牌仔,而路牌的上的名字,不是檯號,而是沙田區內的各大小街道名稱。



更深入香港文化的,就是用餐的檯,其實是一張 "偽" 麻雀檯。對,此檯雖不能打麻雀,在此茶餐廳,應該也不能打麻雀,但這樣的餐檯設計,真的令任何一個香港人都想起,麻雀檯。



先說早餐,我點的是一份最香港式的公仔麵。普通的大光麵底,早知道湯是沒什麼味道的。所以我要了五香肉丁,因為辣辣地,香香口,會增強湯底的味道,再者,肉丁的肉夠味也帶有少少肥,只是沒有粒粒方正而有少少不滿而已。餐肉大大片,煎過才放湯,算是有心有力。



午餐再來一試,在繁忙時間,一個人就需要坐上吧檯面壁地吃。這一次的點了一份豬軟骨飯,豬軟骨連埋個醬,非常之惹味,帶點甜,也帶點蕃茄的酸,很是令人開胃的美食。而且,有汁送飯,其實是有限時間食飯的打工仔樂事。再加上豬軟骨好腍,直頭連骨都腍,令我吃得甚是開心。




最後要評的就是奶茶。而茶濃奶香就是我給她的評價。是一杯有板有眼有味道的港式絲襪奶茶。



地方夠得意,食物的出品亦令人叫好,這一個《沙田友》,果然是一個飲食上的好朋友。

餐廳名稱:沙田友冰室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一期地下G1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